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美元指数跌破83关口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47 世华财讯

  受隔夜公布的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第三季度房价,及堪萨斯联储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表现疲弱拖累,美元指数承压跌破83关口支撑。周五(1日)亚市至北美盘初,美指触及82.72后略有反弹,但5天均线83.15附近已成为汇价反弹阻力。晚间将公布美国10月营建开支,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美联储理事普罗索、莫斯可、莱克和科恩的讲话,可能对市场构成短线影响。技术面若美元指数确认下破83关口有效,则有望继续向下寻求81.30附近支撑,但鉴于振荡指标处于超卖区,且周末市场经常出现获利避险平仓盘,不排除短线美元弱势反弹的可能。

  日本早间公布的10月失业率小幅下降,但10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令日本央行12月升息的市场猜测冷却,美元兑日圆自隔夜低点115.47重返116上方,但116.40-50附近卖盘仍限制汇价上行空间。而欧元兑日圆盘中继续刷新8年高点至154.02,英镑兑日圆最高触及229.01。短线美元兑日圆115.45-116.50间弱势振荡格局可能延续,但不排除后市继续下行风险。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初再次刷新14年高点至1.9748,

欧元兑美元亦录得20个月新高1.3281。随后公布的德国和英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预期,近期领涨的英镑和欧元出现回调,但由于美元人气依旧疲弱,欧元和英镑回落幅度有限。目前欧元兑美元5天均线支撑位于1.3185,英镑兑美元5天均线支撑位于1.9510。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