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为接管Dofasco采取法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00 世华财讯

  德国钢铁公司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舒尔茨称,他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以确保接管加拿大钢铁制造商Dofasco的可能。如果从安赛乐收购Dofasco的所有努力都失败,Schulz称蒂森克虏伯还有第二套计划。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德国钢铁公司蒂森克虏伯 (ThyssenKrupp AG)首席执行官舒尔茨(Ekkehard Schulz)称,他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以确保接管加拿大钢铁制造商Dofasco的可能。

  但他称,进行法律诉讼将是其为获得Dofasco控制权采取的最后途径。

  蒂森克虏伯1月份在Dofasco竞购战中败给安赛乐(Arcelor SA),但在米塔尔成功收购安赛乐期间,米塔尔誓言将把Dofasco出售给蒂森克虏伯。

  然而,安赛乐将Dofasco并入一家荷兰控股信托公司防止出售,作为抵制米塔尔收购的一部分。该信托公司的三名董事被赋予是否能够出售Dofasco的最后决定权。

  Schulz1日称,蒂森克虏伯将为成功接管Dofasco加紧工作,并称公司法律顾问认为荷兰控股信托可以被解散。

  Schulz称,美国司法部已限期米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 Mittal)至07年1月20日从Dofasco撤资,这是米塔尔收购安赛乐的条件。

  如果从安赛乐收购Dofasco的所有努力都失败,Schulz称蒂森克虏伯还有第二套计划,但他未做具体阐述。

  Schulz再次重申了蒂森克虏伯在北美洲建立自身钢铁生产厂的计划将继续进行,不管Dofasco收购案进展如何。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