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若站稳0.79关口则有望挑战0.8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9:20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若站稳0.79关口则有望挑战0.8阻力

  受美元下挫、金价走强、澳元的利差优势,以及澳大利亚良好的经济表现作用,澳元兑美元上冲0.79关口。若汇价能站稳该关口上方,则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挑战04年高点0.8008阻力,但由于日图振荡指标处于超买区内振荡,不排除短线振荡休整可能。

  30日亚市早盘公布的澳大利亚9月领先指标持平于163.9,9月同步指标上升0.1%至119.4;澳大利亚10月零售销售经季节调整后月升0.8%至183.7亿澳元,升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月升0.5%;澳大利亚10月私营部门信贷经季调后月升1.1%,年升14.7%;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营部门新增资本支出季降6.0%至178.5亿澳元,但年升7.9%。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彰显澳洲经济强势,澳元兑美元升破0.7840-50区域阻力。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10月个人收支数据好坏参半,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振荡。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创03年4月来最低水平,再次证明美国制造业正在萎缩;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

房价均值季增幅创1998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消息出台后美元广泛承压,而堪萨斯联储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下降,更令美元抛压沉重,加上期金突破640关口阻力,澳元兑美元上探0.7906,随后小幅回撤整理,最终报收于0.7891。

  1日亚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强势整理态势,欧洲盘初由于美元再度承压走低,澳元兑美元摸高0.7916后暂遇阻。随后公布的德国和英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预期,近期领涨非美的欧元和英镑回吐部分涨幅,澳元兑美元目前回撤支0.7875附近交易。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继续沿5天均线走强,日图MACD维持强势买调,但RSI依旧位于超买区内振荡。若后市能站稳0.79关口上方,则有望继续向上挑战04年高点0.8008阻力;但由于振荡指标超买,且周末市场经常会出现获利避险盘,目前小时图亦出现MACD和RSI指标顶背离迹象,不排除短线汇价出现回落的可能。下方第一强支撑位于5天均线0.7840,更强支撑位于10天均线0.7783。鉴于澳元近期基本面良好,料汇价回撤幅度可能有限。

  1日纽约盘中需关注美国10月营建开支,前值月降0.3%,预期月降0.4%,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前值为51.2,预期为51.8,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美联储理事普罗索、莫斯可、莱克和科恩的讲话。下周三(6日)

澳大利亚将公布第三季度实际GDP,澳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从此前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讲话来看,澳洲第三季度GDP表现可能强劲,而银行间市场反映澳联储再次升息的潜在风险由原先的16%升至24%。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