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震荡可能加剧 关注晚间美国ISM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8:58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1日欧洲汇市上冲1.3281后出现显著的回调走势。总体强势依旧,但技术指标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高位震荡可能加剧。关注晚间美国ISM数据。

  欧元兑美元1日欧洲盘中小幅冲高至1.3281,此后动力减弱,展开调整走势,回探1.3217略有企稳,最新报1.3234。非美货币的短线领涨风向标英镑大幅上冲1.9748后出现显著回落,对欧元走势起到了拖累。欧元兑英镑在下探0.6716后有所企稳,目前位于0.6729。欧元兑日圆又创下历史新高153.94。

  受德国失业率大幅下降的影响。欧元区10月失业率经季调由9月的7.8%降至7.7%,低于预期中值7.8%。较去年同期的8.5%有明显下降。是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10月的57.0降至56.6,预期为持平,制造业仍保持着平稳的扩张。德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3,预期中值为58.6。法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10月的56.3增至56.5,预期中值为56.1。以上数据总体表现偏好,有助于欧央行在12月上旬加息。

  

欧元兑美元短线走势维持强劲,但本周以来涨势开始放缓,汇价沿布林通道上轨稳步运行。日线技术指标在高位显示出一些调整信号。本周交易即将结束,欧元也会面临一些平仓盘的压力。但美元整体走势非常疲弱。因此欧元回调幅度可能有限。保持高位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但幅度可能加剧。初步支撑位于5日均线1.3192,更强支撑位于1.3130。阻力位1.3280及1.3330。北美汇市美国将公布11月ISM制造业指数,预计将从51.2升至52.0。ISM支付价格指数可能从47升至49.8。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