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高位整固隔夜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3:14 世华财讯

  12月1日亚洲盘中,市场缺乏新的关注焦点,欧元兑美元继续高位整固隔夜涨幅,迄今波幅1.3231/63。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仍处强势区域,但技术上已呈严重超买且RSI指标有形成空头背离的迹象,在进一步上涨之前存在修正回调的可能,初步目标指向1.33,初步支撑1.3220。

  昨日(11月30日)欧元兑美元延续近期强势,亚洲盘中持续在1.3140附近获得支撑后企稳,欧洲盘中回升至1.32附近窄幅震荡,北美汇市,美国令人失望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1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令美元广泛承压,欧元在升越之前一日创下的20个月高点后扩大涨幅至1.3273,尾盘收报于1.3248。

  昨日欧盟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三季度GDP从原季升0.5%年升2.6修正为季升0.5%年增2.7%,而二季度GDP增长从原为季升0.9%年升2.7%向上修正至季升1.0%年升2.8%。同时,欧盟还将欧元区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原增长0.2%-0.7%上修正至季升0.3%-0.7%,07年一季度GDP增长预期调升至0.3%-0.8%。鉴于欧元区良好的经济增长状况及通胀担忧,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有可能在07年一季度再次加息。与此同时,美国近期疲弱的数据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早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美欧之间利差优势的进一步缩小前景对欧元有利。

  此外,欧元区11月工业信心指数由10月的5增至6,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的-8增至-7,11月企业景气指数由1.41增至1.54。德国10月零售销售月降0.2%年降0.8%,弱于预期的月升1.5%年升1.2%,而法国10月失业率为8.8%,与预期相符,但仍为5年来最低。

  12月1日亚洲盘中,市场缺乏新的关注焦点,欧元兑美元继续高位整固隔夜涨幅,迄今波幅1.3231/63。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仍持稳于153上方的历史高位附近波动,最高至153.36,而欧元兑英镑则维持在0.6730/40的狭小区间内整理。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及10月份失业率等,晚间主要数据为美国10月份营建支出及11月ISM制造业指数等数据,尤其是后者更值得引起投资者关注,若该数据表现不佳则将使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仍处强势区域,但技术上已呈现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且RSI指标有形成空头背离的迹象,在进一步上涨之前存在小幅回调修正的可能,而整体前景依然偏强。初步目标1.33,其后目标将指向1.3440及1.36;初步支撑1.3220,其后支撑1.3180、1.31,后续支撑1.3050、1.3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