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对美元创14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55 汇赢投资

  本报讯由于市场认为美国经济走弱、美联储将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减息,有分析人士因而认为,美元跌势仍将会持续下去。另外,受市场对英国央行2007年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提振,昨日英镑对美元触及14年来的最高点,直逼2美元的心理关口;欧元对美元则突破1.32。

  因市场对美联储减息的预期进一步加大,这给美元带来了很大压力。虽然周三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超过预期,但保持美国经济增长的三个要素---消费信心、制成品订单和住房价格都显出弱势,预示着经济增长可能会减缓更多,进一步加剧了美元跌势。

  分析人士因而认为,由于经济走弱,

美联储将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减息,美元将会出现持续的跌势。伦敦CommerzbankAG货币策略师盖汶·弗仁德称,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削减利率。弗仁德称,到年底,欧元对美元很可能升至1.36,而英镑对美元则升至2美元。渣打银行伦敦一外汇策略师马里尔斯·马拉斯蒂思称,欧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30,这就显示市场对美元看空的态度,他认为,欧元对美元升至1.3660的高度也只是时间问题。

  昨日美元对日元进一步走低,日本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帮助支持日元上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1:00,美元对日元为116.18,最低下探至115.97;欧元对美元则升至1.3204,最高触及1.3209。

  昨日,在英国强劲的11月份房价上扬的推动下,英镑对美元终于上扬突破1.9550至1.9573,并一度触及14年来的新高1.9577。迄今为止,英镑对美元汇率已连续10天上涨,为2002年5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扬期,月度涨幅达2.5%。目前业内普遍预期英镑对美元年底极可能突破1992年触及的2.0000高位。2004年12月,英镑对美元曾创下1.9550的12年高点。

  分析人士指出,英镑对美元上扬主要是受到加息预期、并购资金流入和越来越多央行将英镑作为储备货币买进等因素的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