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投资者继续看好亚洲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36 世华财讯

  亚洲股市在经历了2006年5、6月份的暴跌之后转而强劲上扬,其间来自全球投资者的资金大量涌入,对某些市场估值过高的担忧被放到了一边。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从2006年初开始,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基金创纪录地吸引了130亿美元的资产,占投资于新兴市场基金总资产的三分之二。基金跟踪研究机构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merging Portfolio Fund Research,简称:EPFR)称,新资金中最大的一部分??约80亿美元??投到了包括香港、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地区。

  EPFR董事总经理布拉德德拉姆(Brad Durham)表示,吸引这些资金的,是中国的首次公开发行浪潮、

人民币升值预期,当然,还有中国股市2006年的突出表现。

  自年初以来,不包括日本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洲指数(MSCI Asia ex-Japan index)的涨幅为22%。不过,该地区专家觉察到一些令人担忧的过热迹象。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香港,基准的恒生指数(Hang Seng)以本币计算2006年已上涨了26%??尽管以美元计算,该指数的表现不及不包括日本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洲指数。

  一家全球银行驻香港高级经纪人表示,投资者的素质每况愈下,其中一些人只是参与近期的IPO,而其它一些人则在追逐投机性强、质地较差的股票。

  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也注意到这样的事实:一些分析师正在用越来越不切实际的假设,将目标股价推向更高的水平。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印度,2006年孟买证券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基准的Sensex指数以本币计算已上涨45%,以美元计算的升幅为31%。

  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等蓝筹股,目前的市盈率(P/E ratio)已达到约30倍,相比之下,总体市场的市盈率为20倍。

  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Asia)亚洲公司的主管休-扬(Hugh Young)表示,如果一些市场未来几周出现下跌,或未来6个月至9个月稍作停歇,以便让公司业绩跟上来的话,那就太好了。

  他认为,最近超大规模的IPO??特别是中国工商银行(ICBC)上月220亿美元的公开发行??可能会给许多投资者留下苦涩的回味。他表示,许多IPO的质量都没有经过考验,因为它们是经过包装上市的。

  不过,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未来几周可能将继续上涨,至少是因为所谓的“12月上涨行情”(December rally):即年底临近时,基金经理们可能会在股市投入更多资金,以推升业绩。

  “平均而言,12月份净流入亚洲的资金一直高于平均水平,”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的伍德(Malcolm Wood)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总而言之,我们预计2006年泰国、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很有可能再度上演‘12月上涨行情'。”

  包括瑞银集团(UBS)股票策略师在内的其他人,也同样看好市场的中期前景,他们提到了全球利率变化的问题。瑞银集团策略师萨克蒂-西瓦(Sakthi Siva)表示,

美联储(FED)每次停止收紧利率时??1984年、1989年和1995年??亚洲股市的走势都很好。

  瑞银集团预计,亚洲企业的业绩2007年将增长15%,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企业的增长将尤为强劲,因为这两地股市2006年表现不佳。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还看好泰国股市,由于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使该国基准股指2006年只上涨了3%。但是,长期涉足泰国市场的投资者则没那么乐观。杨表示,我们1989年推出了一只泰国基金,而目前股市的点位,与当年我们刚开始时基本相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