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刷新14年高点但突破有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1:44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刷新14年高点但突破有待确认

  30日欧洲盘初,英镑兑美元受强劲的房价数据激励,升破1.9550阻力,并连续刷新14年高点。若后市继续上攻并站稳1.9590黄金分割线上方,则基本确立1.9550阻力失守,未来将打开通向1992年9月高点2.0110上方的空间。

  30日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升0.4%,预期为月升0.5%,10月个人支出月升0.2%,略高于预期的月升0.1%,10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升1.5%,高于预期的年升1.4%,10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升0.2%,年升2.4%,略高于预期的月升0.1%和年升2.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7万,高于预期的31.5万,数据公布后美元出现振荡,英镑兑美元最高触及1.9587后目前回撤至1.9560附近。

  回顾此前走势,29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逼近04年12月16日高点1.9550后,受技术性卖盘制约汇价小幅回撤。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10月抵押贷款增额为3年来最高,消费者信贷增长为5月来最高增长,M4货币供应量月升0.9%,年升14.1%,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预示英国经济通胀将面临压力,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自1.9468回升至1.95上方。另外,英央行副行长洛马克斯日前重申,未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过热,11月没有必要加息。由于英镑近期人气旺盛,英镑维持高位盘整。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后高于市场预期,但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增幅低于前值,数据出台后美元出现振荡,英镑兑美元再度尝试冲击1.9550关口的努力遭获利卖盘打压。随后公布的美国10月新屋销售再现疲弱;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报告称11月过去几周经济增长温和,而许多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紧缩。由于美国GDP数据略好于预期,美元在纽约剩余时段维持温和反弹,英镑兑美元振荡回撤,最终报收于1.9460。

  30日亚洲盘中,英镑美元在5天均线均线1.9420上方寻得支撑后再度启稳走强。欧洲盘初公布的英国11月

房价季调后月升1.4%,年升9.6%,高于预期中值的月升0.7%,年升8.4%,数据公布后英镑升越1.9550关口阻力。随后公布的英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的-5降至-7;英国11月分销指数由10月的-4降至-9,低于此前预期中值的5。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控制薪资增幅十分重要,国内薪资增长放缓幅度还不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兰弗罗称通胀面临下行风险,但英国央行副行长吉弗和首席经济学家毕恩持相反意见,同时金恩也否认了副行长洛马克斯认为的加息是防止通胀上升的一种保险,所付出成本是就业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观点。以上言论显示英央行官员的主流观点仍是控制通胀上行风险,暗示今后仍有升息可能,英镑在北美盘初继续维持强势,并不断刷新高点。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沿5天均线稳步走强,RSI指标超买区内振荡。1.9590为10月11日低点至11月10日高点的161.8%黄金分割线,若该位置被破则1.9550关口基本被确认失守,后市有望打开通向1992年9月高点2.0110上方的空间;若振荡回落首个支撑位于1.95关口,强支撑位于5天均线1.9420。

  稍后关注美国10月零售销售及核心零售销售,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1日凌晨美联储理事毕尔斯讲话。1日欧洲盘中关注英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为53.7,预期为54.0。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