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农产品进口的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1:36 世华财讯

  中国商务部的一名官员28日表示,中国正在制定一系列新规则以加强对农产品进口的监管,此举也是政府为确保食品安全的举措之一。

  综合媒体11月30日报道,中国商务部(Ministry of Commerce)的一名官员28日表示,中国正在制定一系列新规则以加强对农产品进口的监管,此举也是政府为确保食品安全的举措之一。贸易商表示,新规则旨在增加市场透明度和抑制投机行为。

  中国每年颁布农产品进口的年度配额,政府目前可能是想通过调整相关的进口规定来抑制价格的短期波动。

  上述官员指出,新规则不会影响农产品的进口配额,只是企业需要提供与农产品进口合同、装运及到货相关的信息。

  他表示,政府仍在就农产品进口监督的试行规则征求意见。由此收集而来的相关信息将定期予以公布。如果农产品进口出现大幅波动,

商务部还将发布相关预告并采取其他措施,但他并未就此详述。

  他还透露,目前根据规则需要提供这些信息的农产品仅涉及大豆豆粕,但其他产品稍后也将被列入需要提供上述信息的产品目录。

  中谷粮油集团饲料有限公司(China Grains & Oils Group Feed Corp)的贸易商张一凡(Zhang Yifan, 音译)认为,市场信息的充分披露将加大投机行为的难度。

  他指出,投机行为得到抑制后,价格将能更准确地反映商品的真实市场价值,市场效率将因此获得提高。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