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升0.5%年升2.7%(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9:0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欧盟统计局Eurostat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修正后季升0.5%年增2.7%,慢于第二季度增速。

  综合外电11月30日报道,欧盟统计局Eurostat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之后,尽管私人消费也出现上升,但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明显放缓。

  第三季度GDP季升0.5%年增2.7%。之前的数据为季升0.5%年升2.6%。

  Eurostat还将第二季度的增长速度向上修正至季升1.0%年升2.8%,之前为季升0.9%年升2.7%。

  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符合其他主要经济体。美国和日本第三季度GDP也季升0.5%。

  第三季度家庭消费季升0.6%,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0.4%,第二季度季升0.3%。但第三季度商业投资季升0.8%,对GDP的贡献率为0.2%,第二季度季升2.3%。第三季度政府支出季升0.8%,第二季度季升0.1%。第三季度进口季升2.1%,出口季升1.7%。

  法国和

意大利的增长弱势拖累了欧元区的增长。法国第三季度GDP季比持平,意大利季升0.3%。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季升0.3%至0.7%,预计07年第一季度GDP季升0.3%至0.8%,第二季度GDP季升0.3%至0.9%。

  这些数据加强了认为欧央行将于12月加息至3.5%的预期。

  但全球透视经济学家阿彻(Howard Archer)表示,消费者支出明显依然是欧元区经济中最为薄弱的,这已被德国11月令人沮丧的零售销售数据所突出。此外,疲弱的法国消费者信心增强了这样的担忧,即消费者支出能推动法国经济增长多久。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