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预计安哥拉加入欧佩克决定不会冲击亚洲石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1 世华财讯

  预计安哥拉加入欧佩克的决定将不会冲击亚洲石油供应,各战略储备的供应将不会包含在欧佩克配额中,因此贸易流量或将继续增加,而并非下降。

  综合外电11月30日报道,安哥拉决定加入欧佩克将令该国石油产量受到限制,但严重依赖进口的亚洲市场因此受到的影响将较小。

  当前安哥拉已逐渐成为亚洲部分国家的重要石油供应国,例如向中国市场提供轻型低硫石油。

  业内人士指出,各战略储备的的供应将不会包含在欧佩克配额中,因此贸易流量预计将继续增加,而并非下降。

  安哥拉是撒哈拉沙漠以南仅次于尼日利亚的第二大非洲产油国家,29日其宣布将申请加入

欧佩克

  该国日产石油140万桶或约占全球石油产量的1.6%,目前已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定份额。

  本周初期中国官方贸易数据显示,安哥拉在06年前10个月内共向中国提供1960万桶石油或约47.2万桶/日,年比上升42.6%,并略高于沙特向中国港口船运量46.9万桶/日。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