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欧元周末前将持续位于区间内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15 经易汇智

  在持续了将近一周的升势后,欧元昨日整体呈现回调修正态势。同时美国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也进一步支撑了美圆的全面反弹。晚间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为2.2%,均较预期1.8%和初值1.6%为佳;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修正值为2.4%,略低于预期2.5%及初值2.5%,但仍高于Fed目标;尽管美国公布的10月新屋销售月率下降3.2%但是并没有对美元造成威胁。Fed黄皮书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在第四季度初期温和增长,原因是消费支出增长同时劳动力市场继续趋紧。整体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放缓程度并不像市场预期那样快,这降低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担忧,并且通胀也处在温和放缓中,有利于帮助美国经济“软着陆”。虽然昨日没有欧洲数据的公布,但一项权威调查显示,欧洲央行下周升息几成定局,并且明年第一季很可能进一步加息至3.75%。欧盟官员也仍对欧元表示乐观。德国经济部副部长Pfaffenbach称,欧元走势反映出欧元区经济的强势。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则称,欧元只是影响欧洲央行政策决定的诸多可变因素之一。

  技术上看,欧元昨日的回调,是对未来升势在指标以及结构上的必然修正,缓解了前期的超买水平,为进一步的上涨作好充足准备。短期还有回落的空间,但幅度应该受到一定的限制,最近的支撑在1.3120/00一线,一旦失守,则还有进一步跌至前期的1.3080/60的风险,但后一水平应有望守住期间的回落,在修正过后,将重新展开新的上扬,阻力位于1.3190其上在1.3230。周末前,可能持续在以上区间内波动。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