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对贸易保护主义提出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3:13 世华财讯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普芬巴赫29日称,G8各国应共同努力以制定相关规则,以确保投资以及资金流动的自由性,希望贸易保护主义不会再得到进一步发展。

  综合外电11月29日报道,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普芬巴赫(Bernd Pfaffenbach)29日表示,有理由对某些国家对该国战略重点产业实行的保护主义的政策感到担忧,八大工业国家(G8)应该制定相关规则,以确保投资以及资金流动的自由性。

  普芬巴赫称,各国对本国的国家安全进行保护是合法的目的,但是政治影响不应任意施加,不应实行贸易保护主义以致封锁本国市场。

  他同时表示,投资及资金的自由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基础,且必须建立在可靠的规则之上,德国将在07的继任G8轮值主席国后与G8各国共同努力,以制定相应的规则措施。

  普芬巴赫的讲话中涉及到了卢森堡对于米塔尔(Mittal Steel)收购安赛乐(Arcelor)的反应,法国对于

意大利投资计划的反应,以及西班牙对于恩德萨公司(Endesa,S.A.)与E.ON AG收购交易的反应。

  普芬巴赫也提到了德国也应在贸易保护问题上受到指责,他希望投资保护主义不再进一步发展,尽管目前出现了一些新形式的商业保护措施。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