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镑兑美元距1.9550阻力仅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1:54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距1.9550阻力仅一步之遥

  29日亚洲早盘,美元继续回落,美指测试83关口支撑,而英镑兑美元再次刷新年内高点,离2004年底创下的1.9550高点仅一步之遥。若汇价突破此阻力,则将打开通向1991和1992年高点2.0上方的空间,但由于技术面汇价已严重超买,短线可能出现整理。

  29日纽约盘初,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季升2.2%,高于预期的季升1.8%,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上升2.9%,高于预期终值上升2.8%,但美国第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季升2.2%,略低于预期中值季升2.3%,且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房屋投资降幅为91年来最大,数据出台后市场分歧严重,美元出现振荡,目前英镑兑美元位于1.95关口附近交易。

  回顾此前走势,28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基本维持在1.9340-1.9400振荡。欧洲盘初,由于日前欧元集团轮值主席容克及部分欧洲央行官员表示不担心欧元

汇率,欧元和英镑再度引领非美发力走强,而日圆表现相对迟滞,令英镑兑日圆再次刷新8年高点,间接支持直盘英镑走势。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降幅达6年来最大,数据公布后美元再度重挫,英镑兑美元突破1.9460阻力。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但美国10月成屋销售8个月来首次上扬,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由前值-2升至7;另外,美财长保尔森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处于令人不舒服高位的核心通胀应该下滑,但薪资上涨令通胀风险依然处于上行中。由于近期美元人气涣散,以上美国官员讲话对美元提振作用有限,英镑兑美元站上1.95关口,最终报收于1.9515。

  29日亚洲盘中,日圆受意外强劲的日本10月工业产值数据提振走强,美元指数测试83关口附近支撑。英镑兑美元逼近04年12月16日高点1.9550后,受技术性卖盘制约汇价小幅回撤。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10月抵押贷款增加98亿英镑,增额为3年来最高,消费者信贷增加11亿英镑,为5月来最高增长,M4货币供应量月升0.9%,年升14.1%。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预示英国经济通胀将面临压力,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自1.9468回升至1.95上方。另外,英央行副行长洛马克斯日前重申,未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过热,11月没有必要加息,由于英镑近期人气旺盛,英镑维持高位盘整。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沿5天均线振荡上行,日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MACD维持买调,但RSI处于超买区内整理。若英镑后市能突破2004年底创下的1.9550阻力,则将打开通向1991和1992年高点2.0上方的空间,10月11日低点至11月10日高点的161.8%黄金分割线位于1.9589,上破该阻力可基本确立1.9550关口失守;但由于技术指标处于超卖区内,亦不排除汇价短线振荡或回落休整的可能,下方首个支撑位于前期阻力1.9460附近(现为支撑),更强支撑位于5天均线1.9347。

  稍后关注美国10月新屋销售,以及30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30日欧洲盘中将公布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前值和预期均为-5。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