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经济数据又浇美元一头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4:27 华人投资网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继续受挫,因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使投资者相信美元近来的下滑有据可依。非美货币欧元受经济数据支持,一度触及1.3210美元的高位,创2004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公布的数据表现较好,其中德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为0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10月M3货币供应量年升8.5%,欧元区公布的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德国央行金融稳定报告也支持了欧元,该报告指出,如果全球经济失衡得不到修正,美元可能有大幅下跌的风险。但政府官员却对汇率的大幅波动感到不安,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就表示,他们还是持一贯观点,认为汇率的大幅变化和无序波动并不可取。

  美国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8.3%,经季节因素调整后降至2,100亿美元,这令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大感意外,他们此前预计的降幅仅仅为5.0%,10月份降幅为2000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意外下降,尽管仍处在正值区间,主要是对当前经济形势及其中期前景的担忧导致了这一指数的连续第二个月下滑;10月制造业活动指数由9月的52.9降至51.2,是03年6月以来的最弱水平,显示出美国制造业增长缓慢;而10月份成屋销售数据中止了下降势头,美国10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升至624万套,较9月份修正后的621万套上升0.5%,为八个月来首次实现增长,但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成屋销售均价为22.1万美元,与9月修正后的22.1万美元持平,并低于05年同期的22.9万美元,年率跌幅创历史新低,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上述数据不但证实了美元的下跌确实有据可依,而且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

  美国官员希望能够给处于风雨飘摇中的美元提供一些支撑,于是纷纷发表强势讲话。美国

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表示,强势美元无疑符合美国的利益,他对目前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感到非常满意。随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也表示,通货膨胀水平仍处在令人不安的高位,暗示美联储仍有可能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货膨胀。前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也以美元为主题,他表示只要经济保持灵活性,美元汇率问题无需担心。但上述表态很快被市场消化,无力阻止美元的跌势。

  市场人士认为欧元兑美元的下一个重大阻力位在1.33美元,若该阻力位被突破,美元还将进一步大幅下挫,因对市场走势感到不安的企业投资者可能会通过买进欧元和其他货币来对冲巨大的美元头寸。同时,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日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调查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修正的GDP较上年同期的增幅为1.8%,高于1.6%的初步数据。

  周二尾盘,欧元兑1.3206美元,高于周一尾盘的1.3135美元;美元兑116.09日元,与周一尾盘的116.08日元基本持平。欧元兑153.23日元,高于周一尾盘的152.45日元。美元兑1.2025瑞士法郎,低于周一尾盘的1.2063瑞士法郎。英镑兑1.9524美元,接近23周高点,周一尾盘为1.9375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上冲,穿越1.9500阻力,最高至1.9544,预计今日继续上升,美国经济的不利数据对于美元弱势起到 火上浇油的作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晚间谈话中丝毫没有提及汇率问题,助长了外汇市场抛售美元的声势。英镑回落依然是买进的机会,具体进出点请参考华人投资网的白金会员帖。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经济数据较好,而美国经济数据较差,这使投资者更加追逐欧元,抛售美元,使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3210美元的高位,创2004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看涨,指标看跌并显现看跌背离,显示调整要求越来越强烈;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3210,下方的支撑在1.3160,若跌破支撑位,下一目标将指向1.3082。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中线可寻高点减磅。

  美元兑日元

  美元的疲弱使得美元兑日元又重新转入弱势,但表现仍较其它非美货币软弱。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均线系统由中性重新转为看跌,指标看跌,显示短线仍保持弱势;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40,下方的支撑在115.57,若跌破支撑位,目标将指向115.32。预计今日该汇率将触底反弹,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中线则寻低点减磅。

  美元兑瑞郎

  美圆/瑞郎受到于1.20心理关口支持。昨日欧元及英镑再创新高,但美元兑瑞郎受心理关键位支撑后并没有跌破1.20,昨日成窄幅50点上下波动,若能守住1.2000后将反弹看1.2180/1.2200的阻力,若跌破1.20可见1.1920/1.1900。日图看跌,指标超卖,建议在1.20到1.21区间高卖低买,具体进出点请参考华人投资网的白金会员帖。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天表现出色,澳元兑美元周三早盘在弱于预期的国内数据出炉后略微下滑,但利差优势及美元疲态令澳元在0.7825美元附近取得支撑。

  澳元稍早一度触及0.7845美元的20个月高位,之前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巩固了市场有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被迫在2007年初降息的预期。

  汇市没有理睬FED主席贝南克关于通膨的强硬言辞,关注焦点放在美国大多疲弱的经济数据上。预计澳元后势仍有上涨空间。

  美元兑加元

  中线振荡上升行情仍在持续,

石油价格的下跌对美圆有支持,日线图布林带口趋于收紧有变盘的可能,目前受到50日线的支持,建议于1.1280以上买入美圆抛出加元,15点止损,目标1.1340。跌破1.1280可追空美圆。

  今日数据提示:

  12:00 日本 10月份汽车生产 前值2.8%/年

  12:00 日本 10月份

汽车出口 前值15.5%/年

  17:30 英国 10月份M4货币供应量 前值1.7%/月,14.5%/年

  18:30 瑞士 11月份KOF指标 前值2.00;市场影响★

  19:30 英国 10月份消费信贷 前值9.24亿英镑;市场预测9亿英镑;市场影响★

  20:00 美国 11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指数

  21:30 加拿大 10月份工业生产价格指数 前值-1.6%/月;市场预测-0.1%/月;市场影响★

  21:30 加拿大 三季度经常帐 前值42亿加元;市场预测32亿加元;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三季度GDP初值 前值1.6%;市场预测1.8%;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三季度GDP价格平减指数 前值1.8%;市场预测1.6%

  21:30 美国 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指数 前值3.1%

  22:00 美国 纽约联储主席Geithner讲话

  23:00 美国 10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107.5万;市场预测105万;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5.3%/月;市场预测-2.8%/月

  02:40 欧元区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讲话

  03:00 美国 美联储(FED)公布经济褐皮书;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