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刀烽:欧币可能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46 新浪财经

  外汇市场上昨天非美货币继续上涨,其中走势比较理想的依旧是欧洲货币,如果德国官方不能尽快做出不欢迎欧元上涨的表态预期欧洲货币的强势有望继续保持。今日就欧洲货币的后期走势和短期欧洲货币在技术图表上可能面临的压力作简单分析。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由于卢森堡、比利时、奥地利等国家官员均表示最近欧元的上涨对欧元区的经济不会负面影响,这种表态抵消了法国财长对欧元汇率的打压,若最近德国方面不表态对欧元上涨不满,欧元整体继续会保持强势特征。而且这种强势可能在12月7日之前变数不大。

  汇率突破1.30之后欧元第一上涨目标是1.3200-50目前已经达到,而从量度理论分析中期欧元可能达到的水位是1.3450水位附近,若明年利率前景继续乐观则甚至可以达到或超过历史高点,因此可以认为欧元前景继续看好。因此对欧元中期继续持乐观态度。

  在看好欧元的同时我们也就短期不利欧元的因素进行分析,目前不利欧元的因素仅有欧元上涨过快这一点。依据技术指标显示短期一两个交易日内欧元出现回落120点概率为70%左右,而小幅度调整不足100点就继续上涨的概率是30%,同时预期若目前不在1.32追买欧元,欧元未来调整回到1.32的概率也比较大。因此就短期而言看好欧元的短期投资者可在欧元回落后适当介入,但预期只要没有德国方面的打击,在12月7日之前欧元大幅度长时间调整的肯能比较小。

  英镑兑美元

  英镑方面,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原因是英镑汇率已经达到多年高点1.955附近,若英镑后期可以站上盖水位,则不仅仅英镑可能继续大幅度上涨,而且欧元达到1.34也相对更容易一些。

  日内英镑支撑1.942、阻力955。

  美元兑瑞郎

  早前已经分析了若瑞士法郎本周不回落则最迟下下周出现中期头部,因此对瑞士法郎的中期投资者恐怕需要等到其回落之后。

  个人预期本周剩余时间瑞士法郎阻力1.1950,支撑1.2160。

  以上为招行北京分行北京电视台节目内容,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