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延续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7 世华财讯

  29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呈现颓势,美元兑日圆回测隔夜低点115.57,欧元刷新20个月高点至1.3217,英镑最高至1.9544,美元指数自盘初高点83.22开始走低,跌至83.05后暂获支撑。美元指数短线仍面临一定下行风险,但小时图呈现空头背离迹象,有可能在小幅修正后继续尝试走低,初步支撑83,初步阻力83.30。

  昨日(28日)美国疲软的耐用品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令美元广泛承压,美元兑除日圆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进一步下滑,欧元刷新20个月高点至1.3197,英镑升至近两年高点1.9524,而日圆大致围绕116水平窄幅震荡。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围绕83.50附近窄幅波动,欧洲早盘升至日高83.58后遇阻回落,北美汇市受美国令人失望的数据拖累扩大跌幅至83.11,尾盘收报于83.21。

  尽管28日美国成屋销售意外增长,但美国耐用品订单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令人失望,从而也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于明年初开始降息的预期,令美元承压。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在前一个月上升8.7%之后下降8.3%,降幅高于预期的下降5.0%,并为六年来最大;而美国11月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修正后的105.1意外下降至102.9,低于预期的105.8,其中现状指数从10月份修正后125.1下降至123.6。预期指数亦从10月修正后的91.9下降至89.2。另一方面,美国10月份成屋销量意外增长0.5%,折合成年率后升至624万套,高于预期的612万套,为八个月来首次实现增长。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28日表示,核心通胀率依然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而若通胀率无法如期逐步回落,这将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并指出是否对通胀采取进一步措施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伯南克还称,美国经济仍处于正常轨道,07年经济步伐料将温和,经济增长减缓的幅度不会很大。这也表明通胀压力依然是美联储的主要担忧,若通胀率继续高居不下,美联储仍有可能会上调利率。

  美联储理事普洛舍28日表示,通胀可能上升的风险使得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措施成为可能,并称没必要担心中国对美国通胀率以及美国政府债务融资能力的影响,人民币汇率不可能对美国通胀造成较大影响,最终影响美国通胀的是国内因素。

  美财长保尔森28日表示,强势美元显然符合美国的利益,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就业人数正在增加,实际薪资在上升,目前的经济增长率从年初难以为继的水平成功地过渡为可持续水平。

  29日亚洲盘中,日本强劲的工业生产数据推动日圆广泛走强,美元兑日圆回测隔夜低点115.57,从而引领非美货币进一步走高,欧元刷新20个月高点至1.3217,英镑最高至1.9544,澳元升至0.7844。美元指数自盘初高点83.22开始走低并回测83水平,跌至83.05后暂获支撑。

  今日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第三季度GDP(预计增长1.8%)、10月份新屋销售等数据,这些或可将为美元进一步指引方向。美元指数日图指标仍呈偏弱格局,而小时图RSI指标呈现多头背离迹象,但当前反弹动能仍有所欠缺,有可能在小幅修正后继续尝试走低。初步支撑83,跌破则下望82.30;初步阻力83.30,其后阻力83.60、84、84.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