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良好的工业生产数据推动日圆广泛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29 世华财讯

  29日亚洲盘中,受日本好于预期的工业产值数据的推动,日圆广泛反弹,美元兑日圆自116.28高点一路下滑至115.57,欧元兑日圆则在早先刷新历史新高至153.43后回落至152.51低点附近。美元兑日圆短线仍面临一定下行风险,有可能继续下测115水平,初步阻力116.40。

  28日美元兑日圆大致维持窄幅震荡,亚洲盘中下探日低115.87后企稳,欧洲盘中震荡上行至日高116.40后上行乏力,北美盘中美国令人失望的耐用品订单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令美元广泛承压,美元回落整理并一度回测早先亚市低点,尾盘收报于116.11。

  日本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月比下降0.2%,年比上升0.1%,弱于此前预期的月升0.4%年升0.7%,而其中年比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然而,该数据对日圆影响有限。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8日表示,央行将基于经济活动性及物价走势逐步调整利率,同时还将维持宽松的金融环境并在一段时间内确保利率处于极低水平。福井俊彦称,日本企业资本支出并未过热,但央行必须密切关注宽松货币政策是否对资本支出造成过度刺激,央行将谨慎评估各种经济数据以权衡是否在12月选择加息。上述讲话也暗示着日本央行12月份会议上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29日早些时候,日本10月工业产值在前一个月下滑0.7%之后月比上升1.6%,远好于预期的月降0.4%,表明日本制造业依然基础稳固,从而为四季度经济增长添加动力。受此推动,日圆广泛反弹,美元兑日圆自116.28高点一路下滑至115.57,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震荡,欧元兑日圆则在刷新历史新高至153.43后回落至152.51低点附近。

  后市主要关注晚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第三季度GDP、10月份新屋销售等数据。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圆日图及日内指标均支持偏淡前景,短线仍存在一定下行空间,有可能继续下测周一低点115.37,其后115水平将提供更强支撑,跌破则下望114.60、114,后续目标113.30;初步阻力位于116.40,但仍需回升至117以上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