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仍看空美元 人民币交易价盘中首度击破7.8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仍看空美元人民币交易价盘中首度击破7.84

中间价在经历了接连破关创新高后昨出现回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在经历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升之后,人民币昨日掉头下跌。以中间价计,人民币汇率下跌了85个基点。而在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却仍保持了前期的强劲势头,并在撮合交易市场盘中人民币升破了又一个心理关口7.84元。人民币汇率在撮合和询价两市场的收盘价持平在7.84元,均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

  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的报价为7.8487元,比前日大幅上调了85个基点,这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了接连的破关和创新高之旅后首次出现回调,但是仍旧守住了前日突破7.85元关口的成果。

  交易员表示,在前夜的海外市场上,美元兑日元的反弹是造成昨日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高的一个原因。但是美元兑欧元的跌势仍在延续,市场看空美元的气氛未有根本改变。

  判断美元将继续疲软、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在昨日的交易市场上得到了较好体现。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不升反跌,下降36个基点至7.84元,这一水平也与撮合市场的收盘价持平,不偏不倚恰好落在心理关口。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撮合市场盘中跌破了7.84元关口,探低至7.8380元的位置,首次冲破了7.84元关口。交易员认为,因为撮合市场成交规模较小,每一笔交易都可能会引发市场价格产生波动,因此这并不具有代表性。但是他同时表示,交易市场中看空美元的力量占据上方的确使得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压力不小,这在保尔森表示下月访华将与中方讨论人民币汇率弹性问题的消息公布后显得更为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