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ECD:受调高增值税影响07年德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2:18 世华财讯

  OECD 28日称,受调高增值税影响,07年德国经济增长将由06年2.4%的预期增幅放缓至1.7%,但之后低失业率将于08年支撑经济反弹至2.4%。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OECD在其一年两次的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德国06年经济将增长2.4%,经工作日调整后的增长率为2.6%。高于其于5月时在经济展望中对德国06年经济将增长长1.6%的预期,而5月经工作日调整后增长率预期为1.8%。

  OECD在报告中称,提高增值税对家庭消费的影响,将令07年德国经济增幅降低0.25个百分点。预计德国07年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1.7%,经工作日调整后为1.8%。但之后低失业率将于08年支撑消费和经济反弹,预计08年德国经济将增长2.4%,经工作日调整后为2.1%。

  德国政府将从07年1月1日起调高

增值税3个百分点至19%,以期减轻公共财政压力和削减非薪酬劳动力成本。

  提高增值税和保险税将推高07年的通胀,OECD预计,按调整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计算,07年德国通胀率将从06年的1.7%升至1.9%。

  报告还预计,德国06年预算赤字将降至GDP的2.3%,07年将进一步下降至GDP的1.4%,受助于调高增值税带来的额外收入。

  OECD指出,制造业

竞争力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近期短期利率上扬造成的不利影响。

  在评估德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时,OECD称,欧元显着升值将影响经济复苏。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