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重拾跌势惟兑日圆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0:33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8日午盘,在短暂企稳后,美元兑其他几大货币又重新开始下滑,惟兑日圆例外。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欧洲汇市28日午盘,在短暂企稳后,美元兑其他几大货币又重新开始下滑,惟兑日圆例外。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公布(预计这些数据都不会为美元提供多少支撑),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的讲话。

  28日将公布的数据包括格林威治时间13:30的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经济学家预计,继9月份上升8.3%后,10月份该数据将下降5.0%。

  此外,市场还预计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5:00公布的11月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105.4升至105.8,但分析师们担心同时公布的10月份成屋销售数据会暗示美国住房市场放缓之势的延长。

  市场普遍预计10月份成屋销量下降1.0%,降幅小于9月份的1.9%。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Carey认为,住房市场的放缓将促使Fed在07年春季下调利率,以防范硬着陆风险。

  贝南克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7:30在纽约一个投资者大会上发表讲话,届时投资者将关注他是否会赞同上述看法,还是仍表示要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并暗示利率仍有可能进一步上调。

  与此同时,欧元区官员在近日欧元兑美元走强并一度创出20个月新高的问题上并未形成一致看法,这为欧元的进一步上扬提供了一定支撑。

  ING Financial Markets驻伦敦的欧洲经济学家Chris Turner表示,鉴于欧元持续盘整了7个月左右都没有削弱欧元区出口商们的信心,恐怕欧元不升到1.35-1.37美元区域,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是不会动用令人不快之类的措词来干预欧元强势的。

  格林威治时间10:45,电子交易系统(EBS),欧元从纽约汇市27日尾盘的1.3135美元升至1.3147美元。欧元兑日圆则继续创出纪录新高,从152.45日圆升至152.94日圆。此外,英镑从1.9375美元升至1.9437美元。

  然而,美元兑日圆却实现了小幅上扬,主要受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的讲话以及日本最新零售数据表现疲弱的影响。

  福井俊彦发表讲话称,下一次加息的到来既不会太晚、也不会太早。而最新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零售额仅较05年同期增长0.1%,增幅大大低于9月份经修正后的0.7%。

  受此影响,美元从116.08日圆回升至116.32日圆。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