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发力上攻受制于年高1.946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0:12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发力上攻受制于年高1.9469

  28日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再度发力上攻,但升势暂止于年内高点1.9469,短线汇价可能陷于高位振荡,区间大致位于1.9300-1.9460间。

  27日悉尼开市时,英镑兑美元跳空高开,并触发一定止损,但短线获利卖盘在1.9470附近打压汇价逐级回落。英国公布的11月HOMETRACK房价指数月升0.6%,年升5.3%,年升幅为2004年8月以来最高,前值年升幅为4.9%,显示英央行升息行动尚未影响房产需求,但HOMETRACK预计11月英国央行升息至5%对房价的抑制作用将在明年体现出来,英镑兑美元回吐涨幅并回补日内缺口。欧洲盘中,英国公布的10月抵押贷款许可为7.4997万件,高于去年同期的7.2328万件;英国10月BBA抵押贷款变动为189亿英镑,高于前值的179亿英镑,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自1.9300上方反弹。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贝斯利27日表示表示,高水平的个人债务并不是当前影响经济前景的决定性因素;OECD秘书长葛利亚表示,如果美国经常帐赤字维持高位,投资者将撤离美元,美元整体人气仍旧疲弱。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达拉斯联储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由前值8.4微升至8.5,但整体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持稳在-1.7;稍后公布的芝加哥联储10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由前值106.5下滑至106.1。英国央行副行长洛马克斯表示,经济并不过热,低油价和英镑走强的联合作用改善了通胀前景。洛马克斯为11月投票反对升息的两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之一。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称,今年英国经济成长率将高于预期。由于本周有众多数据和消息公布,英镑兑美元交投谨慎,纽约剩余时段内维持在1.9340-1.9400间振荡。

  28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基本维持在隔夜区间内交投。欧洲盘初,由于日前欧元集团轮值主席容克及部分欧洲央行官员表示不担心欧元

汇率,欧元和英镑再度引领非美发力走强,而日圆表现相对迟滞,令英镑兑日圆再次刷新8年高点,间接支持直盘英镑走势。但目前汇价暂受阻于24日高点1.9469阻力,并回撤至1.9430附近盘整。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日图均线系统维持向上发散态势,MACD继续呈现买调,RSI横行于超买区内,布林带开口。目前汇价受制于1992年9月高点和2004年12月高点连线1.9460附近压制,1.9427为10月11日低点至11月10日高点的138.2%黄金分割线,1.9511为上述区间的150%阻力,汇价要冲击2004年12月16日高点1.9551仍需积蓄能量。下方强支撑位于27日低点1.9304附近,短线更强支撑位于5天均线1.9270。

  28日纽约盘中适当关注美国10月耐用消费品订单,前值增幅为7.8%,预估为-5.0%,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前值为105.4,预估为106.0,美国10月现房销售,以及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重点关注29日凌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以及美联储理事莫斯可讲话。重点关注29日欧洲盘中英国将公布的10月M4货币供应量终值,该数据为近期英国央行评估未来通胀前景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适当关注英国10月按揭许可。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