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短线可能振荡盘整或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8:24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短线可能振荡盘整或回落

  28日亚市至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基本维持在0.7775-98间窄幅波动。技术面观察,27日K线收高位阴十字星,若今日汇价收阴则后市回调的概率增大。关注5天均线0.7770支撑力度。

  27日悉尼开市时,非美出现整体跳空上攻,澳元兑美元升越0.78阻力,高见0.7819,但随即受卖盘打压逐步回落。欧洲盘中触及0.7763后略持稳。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达拉斯联储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由前值8.4微升至8.5,但整体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持稳在-1.7;稍后公布的芝加哥联储10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由前值106.5下滑至106.1,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承压,但对澳元影响有限。金价方面,黄金在刺穿640阻力后选择回调休整,亦令澳元兑美元止步不前,最终几乎以阴十字星报收于0.7788。

  28日亚市及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继续维持隔夜小幅振荡走势,振荡区间基本位于0.7775-0.7798间。澳联储首席经济分析师理查兹28日表示,薪资压力无上升迹象,尽管

澳大利亚的消费者物价增幅一直接近4%,但因燃油价格走低,如果该指数增幅相对较快地回落至2%区间,市场也无需惊讶。欧洲盘初,
美联储
理事费舍尔表示,低油价和繁荣的商业将抵消房产市场降温的消极影响,同时强调对抗通胀的重要性;美财长保尔森表示,不允许贸易保护主义抑制经济增长。以上消息对澳元作用有限,澳元兑美元依然大致位于早间交投区间内振荡。而期金价格目前回落至636.5美元附近,亦令澳元兑美元汇价上冲乏力。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继续沿5天均线上行,MACD维持买调,但RSI指标超买区内出现拐头迹象,27日K线以阴十字星报收,显示汇价在0.78上方阻力较沉重。若近期无法站稳0.78上方,则MACD和RSI指标可能出现短期顶背离迹象,后市澳元兑美元承压回落的可能性增大。短线关注5天均线0.7770附近对汇价的支撑力度,若28日汇价收于该均线下方,则K线组合呈黄昏星形态,预示后市汇价可能承压,第一目标有望指向10天均线0.7720;若汇价能守稳在0.7770上方,则短线可能发展成横向整理,区间大致位于5天均线至05年4月29日高点0.7840间。

  稍后适当关注欧元区公布的10月货币供给M3对市场的影响,纽约盘中需留意美国10月耐用消费品订单,前值增幅为7.8%,预估为-5.0%,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前值为105.4,预估为106.0,美国10月现房销售,以及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重点关注29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以及美联储理事莫斯可讲话,适当关注29日亚洲盘中将公布的澳大利亚10月贸易余额,及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