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央行行长:迄今为止企业资本支出并未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26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8日表示,该国企业资本支出并未过热,但央行必须密切关注宽松货币政策是否对资本支出造成过度刺激。他还表示,央行将谨慎评估各种经济数据以权衡是否在12月选择加息。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28日表示,该国迄今为止的企业资本支出并未过热,但央行必须密切关注宽松货币政策是否会过度刺激资本支出。

  福井俊彦称:“我认为目前不存在资本支出过热的风险,但央行必须关注宽松政策是否会过度刺激企业的活动性。”

  当被问及日央行是否将于12月加息时,福井俊彦表示央行将谨慎评估各种经济数据,在12月的利率会议前不会就货币政策做出决定。

  日本央行将于12月15日公布12月短观企业信心调查,紧接着就将在12月18日至1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选择加息。

  但福井俊彦没有详细说明确切的加息时间表。

  福井俊彦称,日本央行还将继续谨慎评估国内经济及物价走势是否按照其设定好的情形发展。

  在谈到央行采用通胀目标政策时,福井俊彦称央行仍在考虑这一政策作为一项增加透明度的工具是否还会有效。

  福井俊彦27日在大阪发表讲话时暗示他仍对通胀目标政策持怀疑态度,因其可能会演变成一项刻板的政策。

  福井俊彦称,通胀目标政策要求一个国家的央行需在一定期间内将通胀率升至一定水平。但如果央行达成上述目标,则该国的经济或将出现剧烈摇摆。通胀目标政策可能最终导致一个国家的经济变得更加不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