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主席:中国紧缩宏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01 世华财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8日指出,中国偏于紧缩的宏观调控立场正在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风险有所降低,中国经济没有出现大范围过热,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已经放缓。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28日指出,中国偏于紧缩的宏观调控立场正在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风险有所降低。

  刘明康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目前的流动性依然充裕,因政策过度收紧而引发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为抑制贷款和投资的过快增长,中国政府2006年已经两次上调贷款利率、三次上调

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刘明康重申,中国偏于紧缩的宏观调控立场正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风险有所降低。该表态重复了近期官方对宏观调控已取得初步效果的判断,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对年内央行将不会出台紧缩政策的预期。

  刘明康表示,

中国经济没有出现大范围过热,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已经放缓。

  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0.4%,较第二季度11.3%的增幅略有下降。经济学家目前正拭目以待,看政府的宏观调控措施能否将经济增长率控制在10%左右的水平;在众多经济学家看来,10%左右的经济增长为可持续增长。

  刘明康称,国内银行对大额贷款的风险控制有所增强,不良贷款拨备增加且资本充足率上升,这反映出银行业基本面的改善。

  他指出,占银行业总资产约75%的66家国内银行现已达到

银监会最低8%的资本充足率要求。

  当被问及宏观调控措施是否会引发不良贷款反弹的问题时,刘明康表示,由于银行拨备充足,因此他并不担心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