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兑美元破7.85 港币现钞价破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4: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7日讯(记者 王颖军)人民币升值步伐正在加快,今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和询价交易价格均破7.85关口,三天前,中行公布的港币现钞买入价首次跌破1:1。记者从我市各大银行了解到,不少家中存有美元或港币的市民正在忙着兑换人民币。

  2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85关口,以7.8402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进入11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连破7.87、7.86、7.85三大整数关口。由于27日中间价单日升值幅度高达124个基点,11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累计升值390个基点。按照汇率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超过3.44%。

  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的持续大幅走高,也使得与美元挂钩的港币对人民币汇率创出新低。24日中行100港币现钞买入价首次突破100元人民币,报出了99.92元的历史新低。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外汇专家分析,人民币强势上攻,除国际市场美元全面走软推动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外,即将访华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是刺激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持续走高的重要原因。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年内人民币对美元升至7.80已经不是市场悬念,从目前美元的疲弱走势判断,人民币贵过港币的情况也将很快出现。

  在人民币持续加速升值的背景下,越来越多家中存有美元或港币的市民到银行兑换人民币。今天,手持美元到中国银行兑换人民币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是用美元购买外汇理财产品,虽然收益比较高,但是看到

人民币升值速度不断加快,手里再抱着美元总觉得不踏实,不如干脆兑换成人民币,因为目前人民币的投资渠道也非常多,基金、股市都很火爆,收益比外汇理财产品要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