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瑞郎6月5日低点附近寻获短线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55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6月5日低点附近寻获短线支撑

  27日悉尼早盘,美元全面跳空低开,美元兑瑞郎向下测试1.20心理关,6月5日低点1.2016附近为汇价提供支撑反弹,随后由于英镑和欧元等货币全线回调,美元兑瑞郎企稳反弹,若能重返1.21关口,则短线有望向上测试1.2190至5天均线附近阻力。

  24日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瑞郎位于1.2209-50一带振荡。欧洲盘中,受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重提美元走低将对亚洲国家外汇储备构成风险讲话影响,市场对中国央行储备多元化的猜测重启,在清淡的市场中,美元兑瑞郎剧烈下挫,并一路引发止损。数据方面,瑞士9月零售销售实际和名义年率皆上升2.3%,低于前值4.5%和预期4.7%的年升幅;英国公布第三季度GDP月升0.7%,年升2.7%,基本符合前值和预期的月升0.7%,年升2.8%,但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行考验1.58整数关支撑,美元兑瑞郎目前最低触及1.2077后略有持稳,北美盘中缺乏重要消息指引,汇价一度反弹至1.21上方,但最终回落报收于1.2091。

  27日悉尼开市后,非美普遍跳空高开,美元兑瑞郎向下跳空近60点,但随后由于欧元和英镑等货币回落,美元兑瑞郎最低触及1.2013后企稳反弹,并回补小时图中缺口。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斯马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发展面临下行风险,现在讨论欧洲央行明年货币政策还为时尚早;欧盟委员会拒绝就近期汇市大幅波动发表评论,另外,法国财长布莱顿27日早些时候暗示,欧元区财长峰会将讨论欧元目前水平;OECD秘书长葛利亚表示,若美国经常帐赤字维持高位,投资者将撤离美元。由于本周有众多经济数据和消息出台,欧系货币出现整体冲高回落,美元兑瑞郎向上测试1.21关口后,目前回撤盘整于1.2080-90一线。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日图均线系统向下发散,MACD维持卖调,但RSI自超卖区内出现反弹,且汇价刺穿2004年12月30日低点至2005年11月16日高点重要的38.2%黄金分割线1.2050后有企稳迹象,若能站上1.21关口则短线反弹有望延续。首个强阻力位于前期密集底部区域1.2190附近,而5天均线目前量度为1.2245,且该位置基本与先前平行下降通道下轨重合;若继续向下则下档支撑位于当前日内低点1.2013,更强支撑位于5月15日低点1.1922。

  27日纽约盘中适当关注美国达拉斯联储11月商业指数及11月制造与产出指数;28日凌晨欧元区欧元集团财长会议将召开,可适当关注其中关于欧元

汇率问题的讨论。交叉盘方面,欧元兑瑞郎暂时结束了近7个交易日的下跌态势,略有企稳,其反弹是否能持续可能影响瑞郎直盘汇率。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