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汇率破7.85关口 20多天内八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人民币汇率破7.85关口20多天内八创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经突破7.85关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首先来关注近期加速攀升的人民币汇率。今天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经突破7.85关口,这也是11月以来,这一汇率接连突破三大整数关口。

  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8402,按汇率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超过3.44%。特别是11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8次创新高,累计升值390个基点。业内人士分析,国际汇市美元全面走软,是引发这一轮人民币强势上攻的直接因素。由于美国政府把今年的经济预期由增长3.6%下调至3.1%,加上消费者信心不如预期等因素,使得投资者对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作出悲观估计,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上升,从而导致近期美元大幅跳水,推动人民币走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