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27日尾盘走高 盘中兑美元创下新高(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8:4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X段至第Y段

  人民币27日尾盘走高,盘中兑美元创下新高,达到港元兑美元区间低端。

  综合外电11月27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7日首次升至了港元兑美元官方交易区间的下端水平,同时也创下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的新高。此前美元在全球交易市场大幅下滑。交易员表示,如果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美元兑主要货币继续走低,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格林威治时间07:55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8423元,低于24日的收盘价人民币7.852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8410-7.8433元。27日美元兑人民币的中间价为人民币7.8402元,达到纪录低点。

  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兑人民币7.8416元,低于24日的收盘价人民币7.8506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8406-7.8420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规定美元兑港元的交易区间为7.75-7.85港元。

  荷兰银行(ABN AMRO)的外汇策略师Shahab Jalinoos在谈到美元兑人民币与美元兑港元的

汇率趋于一致时表示,有人认为这种趋同现象增加了以下事情发生的可能性:或是港元兑美元的波动区间被下调,或是港元放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机制,转而实行钉住人民币的汇率机制。

  但他认为,上述观点仅受到两地名义汇率差距缩小这一论据的支持,并忽略了内地与香港在宏观经济和金融结构方面存在著巨大差异这一事实。

  交易员表示,24日美元兑欧元在国际市场上跌至19个月新低,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美元兑人民币近日的跌势。

  纽约汇市24日尾盘,欧元兑1.3100美元,23日尾盘为1.2950美元。

  总部设在上海的某中资银行的交易员指出,如果美元在全球范围内继续走低,那么未来几日内美元可将跌破人民币7.8400元。

  此外,对于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即将对60亿美元的外汇掉期合约中的一部分进行结算,他认为这一举动也不会对汇市产生太大影响,而是与利率有关。

  中国央行28日将以人民币7.85元的水平购回05年11月份其向国内数家银行出售的部分美元。外汇策略师Jalinoos认为,这不会给外汇市场带来影响,但会影响到短期利率水平。

  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追随现货汇率的跌势,27日尾盘报人民币7.5307/7.5357元,低于24日尾盘的人民币7.5540/7.5590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