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刷新高点至1.3173后回落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19 世华财讯

  2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上周五升势至1.3173高点后回落整理,即时跌至1.3111低点附近窄幅震荡。欧元兑美元日内指标面临一些下行风险,但短线整体前景依然偏强,初步支撑1.31,初步阻力1.3180。

  24日在美国感恩节导致的淡静市况中,美元跌势被放大,欧元继续从之前一日德国强劲的IFO数据受益,兑美元显著攀升,亚洲盘中大致保持在1.2940/70区间内窄幅震荡,最低至1.2937,欧洲盘中重新尝试走高,并在突破1.2980/1.30区域后引发了更多止损,欧元借机扩大升势至20个月高点1.3107,尾盘收报于1.3097。

  近期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开始相信

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经见顶,而上周四德国强劲的IFO商业景气指数巩固了欧央行12月份加息的预期,美欧利差优势的缩小对欧元有利。另一方面,各国央行也相继表示将进行外汇储备多元化计划,预示着可能会减持美元计价资产,这对美元构成不利。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24日表示,美元
汇率
的不断走低给东亚国家的外汇储备带来了风险,从而也助长了美元上周五跌势。

  欧元区24日重要数据稀少,德国11月CPI初值月降0.1%,降幅略低于预期的0.2%,法国11月商业信心指数持平于前一个月的107,与预期相符,但这些对欧元影响轻微。

  欧央行雷贝舒24日重申,欧央行必须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指出油价与执行价格上升仍有可能引发二轮通胀效应,令工资及相关价格上涨。因此必须保持警惕,但拒绝就07年利率前景发表评论,称这将取决于油价走势。此外,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称,欧洲经济正处于良好态势,预计复苏将持续。

  27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跳空高开,并延续上周五升势至1.3173高点,随后有所回落,即时跌至1.3111低点附近整理。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同样表现强劲,早先下探151.78低点后企稳回升,并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至152.45,即时在该位附近整固。

  今日欧美重要数据依然匮乏,稍后德国将公布10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但预示影响轻微。如今市场正在等待本周余下时间里欧美密集数据的出台。欧元区主要数据包括周四的欧元区11月份CPI、三季度GDP修正值及周五的欧元区10月份失业率及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已经向上突破半年来的箱体盘整区间,日图指标转好,但技术上已呈现超买迹象,同时汇价脱离布林带上轨阻力;日内指标正面临一些下行风险,短线料将继续面临温和调整压力,以对上周的大幅涨势进行一些修正,但整体前景依然偏强。初步支撑1.31,其后支撑 1.3050、1.30,守稳后者则有望继续尝试走强;初步阻力1.3180,其后目标1.3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