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人表示汇率变化对实际生活影响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3:5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徐强)上周,100元港币银行现钞买入人民币价格跌破100元的消息,引起了人们对港币走势的极大关注。深圳毗邻香港,且是港人北上消费的集中地,当延续了13年之久的港币比人民币“更值钱”的现状被正在改变时,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将会有怎样的看法?他们会如何应对呢?

  昨日几位香港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去年以来,港币兑人民币的比率就不断走低,但家庭和个人实际生活受到的影响较小,日常消费没什么变化。不过他们都表示,人民币会受到越来越多香港人的喜爱,个人和家庭的储蓄账户将增加人民币的比例:一来在内地消费购物方便,二来应对可能性更偏大点的港元相对走低情况。港人洪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汕头投资经营了一个生态种植园,常住深圳,精明而又懂经营的他对“1∶1”的看法是,手上多拿些人民币没有坏处。而另一位在深圳居住的港资银行负责人则称,对人民币资产的喜好程度将会大大增强。他开玩笑说:“我现在希望香港的老板给我发以人民币计价的薪水啦!”

  多位银行专业人士昨日称,目前来看,人民币兑港币突破1:1后,有可能继续升值,但由于升值幅度较小,对香港居民来内地消费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但对以港币或美元作为主要结算货币的企业来说,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势必影响到企业的账面利润,因此建议出口型企业多使用衍生产品规避汇率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