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瑞郎遭重挫短线支撑可能位于1.20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1:46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遭重挫短线支撑可能位于1.2050

  24日欧洲盘中,受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关于美元走低对亚洲国家外汇储备构成风险讲话影响,美元遭到剧烈抛售,美元兑瑞郎连破多道支撑,重挫近180点。日图技术指标显示严重超卖,短线下方1.2050为重要黄金分割位,可能对汇价有一定支撑作用,但由于中期上行趋势已宣告结束,后市仍可能振荡下行。

  23日亚市及欧洲盘中,美元继续维持整体承压态势,美元兑瑞郎继续振荡下行。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数年升1.3%,为369.5万,高于前值365.1万和预期的365.6万;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赤字由前值39亿欧元缩窄至3亿欧元;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由前值105.3升至106.8,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05,暗示德国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且IFO经济学家纳伯表示,德国经济能应付3.5%的利率水平,07年第一季度经济可能放缓,但最早在第二季度便可恢复,若欧元兑美元突破1.35,将危害德国出口业,IFO数据公布后欧元引领非美重拾升势,而交叉盘欧元兑瑞郎继续下行并跌破1.5850支撑,加速了美元兑瑞郎下行速度。

  北美交易时段缺乏重要消息指引,但美元仍维持承压态势,美元兑瑞郎最低触及1.2209后略有企稳,最终报收于1.2247。

  24日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瑞郎位于1.2209-50一带振荡。欧洲盘中,受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重提美元走低将对亚洲国家

外汇储备构成风险讲话影响,市场对中国央行储备多元化的猜测重启,在清淡的市场中,美元兑瑞郎剧烈下挫,并一路引发止损。数据方面,瑞士9月零售销售实际和名义年率皆上升2.3%,低于前值4.5%和预期4.7%的年升幅;英国公布第三季度GDP月升0.7%,年升2.7%,基本符合前值和预期的月升0.7%,年升2.8%,但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行考验1.58整数关支撑,美元兑瑞郎目前最低触及1.2077后略有持稳,北美盘初试图回升至1.21附近,但仍呈弱势。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经历本周重挫后,日图RSI指标已位于超卖区。目前短线下方支撑位于2004年12月30日低点至2005年11月16日高点重要的38.2%黄金分割线1.2050,短线该位置附近可能存在较强支撑。但由于美元兑瑞郎中期上行态势已宣告失败,后市可能振荡考验5月15日低点1.1922支撑力度。目前反弹阻力现于1.2200关口和5天均线1.2335。

  24日纽约盘中缺乏消息面指引,由于欧洲盘中振荡剧烈,在本周剩余交易时间内继续大幅下破的可能性有限,短线美元兑瑞郎可能维持弱势盘整。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