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以200点升幅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0:15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以200点升幅强势上攻

  24日欧洲盘中,受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重申美元走软给东亚国家外汇储备带来风险,引发市场对中国央行调整外汇储备结构的猜测,欧系货币发力强势上攻,并引领非美上涨,英镑兑美元升幅逾200点,目前汇价已突破始自6月底的上升楔形上轨,后市可能振荡向上测试1.9550。

  23日亚欧盘中,尽管美元仍呈现承压态势,但由于当日为日本和美国假期,市场交投较淡。欧洲盘中公布的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赤字缩窄;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表现强劲,暗示德国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逼近年内高点1.2980,带动英镑上行,但1.9170附近阻力暂限制汇价升幅。另外,英国公布的第三季度商业投资总额达到310.13亿英镑,季升3.1%,年升6.9%,季率和年率为200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但英镑兑美元受技术面阻力小幅回落。

  北美开市后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日,消息面匮乏,但美元仍呈现整体承压态势,英镑兑美元维持高位振荡,最终收于1.9159。

  24日亚市和欧洲早盘,英镑兑美元维持在1.9170下方继续横盘振荡。欧洲盘中,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美元走软给东亚国家的

外汇储备带来风险,而债券收益率下跌同样给这些国家的外汇储备造成冲击。消息出台后美元遭遇重挫,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扬并一路触发止损,瞬间升逾200点。随后公布的英国第三季度GDP月升0.7%,年升2.7%,基本符合前值和预期的月升0.7%,年升2.8%,强劲的经济增长可能继续支持英国央行对经济的乐观看法,英镑在数据出台后维持强势振荡,截至目前最高触及1.9350,小幅回落至1.9330附近振荡。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大幅突破始自6月底的上升楔形上轨,从波浪结构看可能进入次级趋势的第5浪上行阶段,目标有望指向2004年12月16日高点1.9551。日图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布林线张口,MACD零轴上方金叉,但RSI指标进入超买区,短线汇价可能出现振荡,极限目标有望先回撤前述上升楔形上轨1.9180附近后,继续展开上行态势,而若回落则强支撑位于5天均线1.9090。

  24日纽约盘中缺乏重要消息,技术面因素可能短线内左右汇价走势。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