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自民党政策负责人:日央行加息条件尚不具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9:25 世华财讯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政策主管中川昭一日前表示,对紧缩压力再次增强表示担忧,日央行加息的条件尚未具备。

  综合外电11月24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政策主管中川昭一(Shoichi Nakagawa)日前表示,担心通缩压力加大,警告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不要过早上调利率。

  中川昭一称,据说通缩接近于尾声,但最近的情况来看,消费并未增加,这是推降物价的一个因素,政府不能仅通过价格来调整通缩。

  他称,对紧缩再次增强的迹象表示出更大的担忧,货币政策由央行来实施,但加息条件目前并不具备。他对通胀目标并没有兴趣研究。

  因疲弱的消费支出,日本政府22日决定下调经济预期。但政府强调称,日本战后最持久的复苏过程还未结束。

  在11月的月度政府报告中,日本政府依然认为整体经济持续复苏,但称较高的企业利润还未带来更高的工资。

  11月更为黯淡的预期可能会使央行暂停加息,还可能促使政府及执政党官员呼吁央行停止加息,因为并非所有部门的经济均有所好转。

  中川昭一表示,扩张趋势并未改变,但消费支撑了日本经济,这是令人担忧的一个因素,但政府不能采取任何措施来迫使企业增加工资。

  占日本经济55%的消费者支出一直疲弱,受累于收入增长的缺乏。

  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也显示,私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4%。第三季度GDP实际增长年率为2.0%,主要归功于海外需求以及公司资本投资的推动。

  中川昭一还表示,预计美国贸易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占据了国会的多数席位。

  尽管美国的决策者、工会以及制造商尤其是汽车制造商抱怨称,日本正在实施日圆贬值的政策。中川昭一称,大体上

汇率是由市场决定的,如同美国。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