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欧洲盘中再遭重挫美元兑日圆跌破116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24 世华财讯

美元欧洲盘中再遭重挫美元兑日圆跌破116关口

  24日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在116.20-50一带弱势盘整,欧洲盘中美元加速下行,目前美元兑日圆跌破116关口,若继续下行则短线支撑可能位于平行下降通道下轨115.42。

  24日欧洲盘中,美元出现急速下挫,欧元大幅升破1.3关口,并出发大量止损,美元兑日圆跌破116.00关口,目前位于115.90附近交易。

  回顾此前走势,23日为日本勤劳感谢日假期,亚洲市场美元兑日圆自隔夜收盘价附近再度回落,欧洲盘中由于德国11月IFO商业指数表现强劲,欧元走强令美元走势沉重,而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向下测试ichimoku基准线150.22亦令日圆直盘表现强劲,美元兑日圆惯性跌势延续至纽约盘初,低见116.06,随后受逢低买盘介入略有企稳,最终收于116.25。

  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日前承认,经济报告表明通胀正放缓或下降,并称

美联储的利率立场是正确的。这亦令美元维持整体承压态势。

  24日亚市及欧洲早盘,美元兑日圆维持在116.20-50一带弱势盘整,亚市早盘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日本投资者净抛售外国债券3106亿日圆,前周修正后数据为净买入9602亿日圆,但净买入140亿日圆外国

股票,外国投资者净买入7287亿日圆日本债券,为连续第三个星期净买入,外资净买入1010亿日圆外债,该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日本央行委员福间年胜24日表示,央行将细心审度未来加息时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不存在任何先决条件,由于讲话缺乏新意,市场影响有限。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近期弱势特征明显,日图均线系统开始向下发散,MACD和RSI指标向空,且200天长期均线116.18已失守,但RSI指标接近超卖区域。目前观察,美元兑日圆短线支撑可能位于始自10月24日的平行下降通道下轨115.40,但由于汇价下破ichimoku云底后技术面已明显呈现熊态,且迟行线已下破云层,预示后市汇价仍有可能继续振荡向下,目标将指向8月4日低点113.97。

  稍后关注英国第三季度GDP对市场的影响。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和经济放缓,而作为美元主要对手货币的欧元则因欧元区经济表现良好,同时欧洲央行07年继续升息的可能性逐步增强,近三天美元重挫似乎预示年内剩余时间的主基调会以下跌为主。但由于短期内美元跌幅已深,不排除短线美元探底小幅反弹后继续下行的可能。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