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可能最早于下周突破1.3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2:49 世华财讯

欧元可能最早于下周突破1.30美元大关

  受欧元区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前景推动,欧元可能最早于下周即突破1.3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综合外电11月24日报道,欧元有望在欧元区经济前景乐观推动下突破1.30美元大关,欧元的涨势有可能令部分欧元区的决策者感到担心;法国政府高层上周就曾对欧元近期上涨给出口带来的影响表示担忧。然而,外汇分析师相信,除非欧元逼近1.36美元的历史高位,否则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官员们不会为此感到担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技术策略师表示,预计欧元将在1.2900-1.2980美元间盘整,预计1.2980美元稍后将失守,欧元的下一个目标位是1.3130美元。

  欧元不断向1.3666美元的此前高点上行,这有可能引起欧元区出口商的不满。欧元上一次探及这一价位是在2004年的12月30日。

  德国Ifo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Gernot Nerb表示,若欧元涨至1.35美元,那么毋庸置疑,大多数德国出口商都会遇到麻烦。

  几个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美元全线走软,也令欧元在22日明确突破了1.29美元大关。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和意外疲弱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拖低了美元兑欧元

汇率。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德国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5.3升至106.8,大大背离了此前有关该指数将下滑至105.0的预期。

  由于美国金融市场23日因感恩节(Thanksgiving)假期而休市,欧元不太可能于本周即突破1.30美元。但是下周有若干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如果其中有新的信号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那么美元将呈现弱势。

  UBS Investment Bank负责外汇策略的董事总经理Mansoor Mohi-Uddin表示,美国金融市场23日因感恩节而休市,本周剩余时间的交投可能转为清淡;但下周市场将迎来供应管理学会(ISM)数据、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住房数据等。

  Mohi-Uddin预计,由于本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出现上升,下周这一数据将倍受关注。

  他指出,若下周的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上升,那么金融市场将开始相信住房市场的疲态已经最终殃及经济的其他领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或会据此作出降息决定,而美元可能进一步走软。

  由于欧元区经济今年有可能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策略师已经将年底之前欧元/美元的汇价预期从此前的1.24美元上调至1.31美元,该行还预计欧元在2007年6月底之前将涨至1.32美元。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研究负责人Stephen Jen表示,该行调整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欧元区经济增长之强劲令人印象深刻,该地区拥有充足的增长动力,今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2.6%。

  在经过了增长极为强劲的第二季度之后,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出现反弹,Ifo调查数据可提供佐证。

  若欧元区经济能以强劲的增长给今年画上句点,那么将提高欧洲央行在2007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而届时Fed或许正在考虑降息问题。

  分析师认为,虽然欧元突破1.30美元或会引发欧洲政界和商界的一片抗议之声,但欧洲央行却不太可能对此过分担心。

  不过,若欧元陡然涨至历史高位附近,即便是欧洲央行也不会再坐视不理,而是将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

外汇储备负责人Monica Fan指出,欧洲央行对欧元/美元汇率的担忧与其说仅针对汇价的涨幅,不如说是针对欧元上涨的速度;但是,如果欧元突破了1.36美元及此前高位,那么势必引起市场有关欧洲央行对此汇率水平感到不悦的猜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