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表示人民币市场主导权应在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44 世华财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郭松处长表示,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市场应该在国内,境外人民币市场如果很发达,对境内会产生压力和引导作用。

  据中国证券报11月24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郭松处长23日在“中国论坛:推动协调增长”上表示,外管局将努力为生产型企业投资境外证券市场提供更多便利。未来三五年,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将继续放开,其中包括证券投资领域。他还表示,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市场应在国内。

  在23日的上,郭松表示,外汇局将努力为生产型企业投资境外

证券市场提供更多便利。但他说,资本项目开放没有时间表,也不可能有时间表,因为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与金融改革、宏观经济和监管能力都有很大关系,不是外管局能够单独决策的。“很难说三五年之后会进展到什么程度,因为不知道环境会发生什么变化。”他还说,“完全开放的市场是没有的,同样,也不存在资本项目完全可兑换。”

  在回答有关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市场的问题时,郭松表示,“主导权在谁手里很重要,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市场应该在国内,境外人民币市场如果很发达,对境内会产生压力和引导作用。”他并不同意境外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市场发展对

人民币汇率会有更好帮助的观点。

  日前,外管局发布通知规定,未经外管局批准,境内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境外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交易。有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国内金融机构或将无法参与NDF。

  谈到QDII,郭松表示,缓解外汇储备过多的压力是放开QDII的目的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实现资本项目进一步开放。他说,今年5月以来,QDII产品募集资金规模和外管局批准的额度有差距,主要原因有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A股市场暴涨以及QDII产品吸引力不足等,“但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