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能源类股票影响 欧洲股市11月23日盘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1:38 世华财讯

  受能源类股票和银行类股票表现不佳影响,欧洲股市23日盘中下跌。

  综合外电11月23日报道,受能源类股票和银行类股票表现不佳影响,欧洲股市23日盘中下跌。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KLM)据传正在与近况不佳的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举行试探性收购谈判,股价下跌。

  但并购消息带动了帝国化学工业公司(Imperial Chemical Industries)和法国人头马君度集团(Remy Cointreau)股价上涨。此外,经纪商对西班牙服装零售商Inditex的积极评级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大盘跌势。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1:50, FTSEurofirst 300指数跌0.4%,报1,460点。该指数已从22日创下的1,476.5点的5年半高点回落,但06年迄今为止仍然上涨14.6%。

  由于23日是日本和美国节假日,交易较为平淡。同时相对较少的季报和经济数据也使投资者保持谨慎。

  此前欧央行官员措辞强硬的讲话引发了投资者对于较高利率可能会引发负面效应的担忧,由此也打击了股市人气。

  欧央行理事兼西班牙央行行长Miguel Angel Fernandez Ordonez称,目前通胀风险在加剧,而在近期利率上调后,欧元区金融条件仍然有利于经济活动。

  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12月再次提息3.5%以求控制通胀。若果真加息,将为05年12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

  各欧洲股市,伦敦FTSE 100 指数和法国CAC 40 指数均下跌0.6%。

  但在德国11月公司信心指数出人意料地上升后,德国DAX指数仅下跌0.1%。

  但其他欧洲股市均出现下滑。伦敦股市受英国石油(BP)等石油类

股票下跌的影响最大。
原油价格
下跌使石油类股票不同程度走跌。

  金融类股票表现不佳令股市雪上加霜。在花旗(Citigroup)将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后,其股价跌2%。

  法航公司在宣布与近况不佳的

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举行试探性收购谈判后,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将其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法航股价跌幅高达6%以上。

  在欧盟法院判决个人即使从另一成员国定购香烟也仍需在本国缴纳烟草税后,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股价上涨1.7%。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