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镑兑美元位于前期顶部1.9178下方横盘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0:38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位于前期顶部1.9178下方横盘整固

  23日亚市及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位于前期高点1.9178下方横盘整固,交投区间大致位于1.9130-65。由于23日为日本和美国假日,消息面匮乏,短线汇价可能维持高位整理态势。

  22日亚洲盘及欧洲早盘,隔夜白宫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消息继续打击美元人气,加上美国和日本假日前的头寸调整作用,美元整体承压,英镑兑美元升越1.9关口阻力。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英国央行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7-2投票决定升息至5.0%,其中大部分货币政策委员认同通胀面临上行风险,但劳动力增加将推低通胀,其中一名鸽派委员认为升息并不迫切,预计07年通胀将大挫。此前市场预期仅布兰弗罗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在偏温和的记录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经历短暂整理后震荡走升,但暂受限于1.91关口。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而随后公布的密大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下修,并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元全面扩大跌幅,英镑兑美元重回1.91上方,但依然受限于11月10日创下的年内高点1.9178附近的卖盘压力力,最终报收于1.9144。

  23日亚欧盘中,尽管美元仍呈现承压态势,但由于当日为日本和美国假期,市场交投较昨日清淡。欧洲盘中公布的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赤字由前值39亿欧元缩窄至3亿欧元;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由前值105.3升至106.8,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05,暗示德国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逼近年内高点1.2980,带动英镑上行,但1.9170附近阻力限制汇价升幅。另外,英国公布的第三季度商业投资总额达到310.13亿英镑,季升3.1%,年升6.9%,季率和年率为200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但英镑兑美元受技术面阻力压制回落至1.9130-40一线,而英镑兑日圆交叉盘的大幅回落亦打压了直盘英镑汇价升势。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22日以一根长阳突破了日布林中轨阻力,并逼近布林上轨1.9180,日图MACD发出买入信号,但目前汇价仍受阻于11月10日高点1.9178。若近期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则后市有望继续展开上行空间,中线目标将指向04年12月中旬创下的1.9550高点;若在该位置受阻回落,则汇价将重回始自今年6月底的上升楔形内振荡,目前下轨支撑位于1.8675。短线支撑位于11月10日高点至17日低点的76.4%回档1.9095,和61.8%回档1.9045,而短线上方阻力位于上升楔形上轨1.9185和05年4月20日阶段性高点1.9217。

  今日纽约盘中美国因感恩节假期,消息面匮乏,24日英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前值和预期为季升0.7%,年升2.8%。近期大量跨境资金流入英国,过去几天中宣布的几项潜在并购交易总价值高达200亿美元,若后市继续有相关并购消息可能会短线提振英镑走势。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