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集团:港元目前难以改变与人民币挂勾的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37 世华财讯

  花旗集团认为,港元目前难以改变与人民币挂勾的局面,现行与美元挂勾的联汇制度将会维持不变。

  综合外电11月23日报道,花旗集团估计,如果港元要改与人民币挂勾,将需待人民币全面自由兑换,至少要5至10年时间才可推行。

  该行研究报告指出,在人民币未能全面自由兑换前,发钞银行难以自由动用人民币来作为发行港元钞票的储备,从而支持港元汇价;故此,从技术层面而言,港元目前难以改与人民币挂勾,现行与美元挂勾的联汇制度将会维持不变。

  花旗又指出,随着人民币逐步升值,港元变相贬值,令两地物价差距拉近,这将有助于中港两地的经济融合并提升香港的

竞争力,而未来两年香港的通胀亦只会维持在温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