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美元遭受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31 华人投资网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遭受沉重打击,美元兑欧元跌至5个半月来低点,兑日圆跌至两个月来低点,因感恩节假日前短线投资者为降低风险而解除头寸及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非美货币英镑虽受11月会议纪要不利影响,但仍然表现突出。

  英国央行公布了11月会议纪要,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2的比例通过将利率上调至5.0%,持反对意见的是副行长洛马克斯和布朗齐弗莱尔。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成员预计通胀前景有一些上行风险,认为利率若保持于4.75%的话,中期内通胀率可能会超过2%。持不同意见的理由是,认为07年英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会大幅下降,也就意味着11月的加息将增加07年CPI低于目标的风险,以及认为工资增长前景黯淡。从纪要内容可以看出英国央行已对英国07年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担心,而这将影响到07年的英国利率前景。

  美国公布的近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令人失望,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人,至32.1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仅增加2,000人,这反映出劳工市场存在某种程度的走软迹象。有关消费者信心的调查结果也低于预期,密歇根大学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2.1,低于市场预期的93.0。两项数据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推动市场对

美联储接下来将减息的预期升温,这导致美元承受更大的抛压。

  欧元兑美元盘中高点达1.2958美元,为6月份升至约1.2980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平,接近过去19个月来的重要心理水平1.30美元。市场人士认为感恩节假期前夕,汇市交投淡静,相对少量的几笔大额交易就能够影响到市场走势,由于多数投机者一直持有欧元空头头寸,感恩节假日前美元下跌可能是这些投机者解除欧元空头头寸的结果,而且这导致市场出现滚雪球效应,越来越多的投机者寻求加入解除头寸的行列,因此很可能短线投资者在推低美元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目前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今日公布的德国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以便寻求欧元后市方向进一步指引。

  周三后市,电子交易系统,欧元兑1.2933美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2845美元;美元兑116.75日元,周二尾盘兑117.84日元;欧元兑151.02日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51.37日元;美元从1.2408瑞士法郎跌至1.2272瑞士法郎;英镑兑1.9141美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8995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强升,全天波幅约180点,距离11月10日的高点只有一步之遥。我们预计将突破1.9180继续上升,今天是感恩节,纽约外汇市场假期。希望投资者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风险控制。

  欧元兑美元

  美国白宫调低了06年美国经济增长对美元打击甚大,市场抛售美元,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更加重了这种跌势,欧元兑美元也因此创出6月份以来的新高。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已位于超买区域,显示短线调整动能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956,下方的支撑在1.2915,若突破阻力位,该汇率上行目标将指向1.2980(6月5日高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窄幅振荡,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中线则逢低买入欧元,卖出美元,耐心持有。

  美元兑日元

  日本政府下调了经济评估,因消费没有对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作出贡献,这是日本政府在过去23个月中首次下调评估。由于报告发布前消息已在市场上传开,所以没有出乎市场普遍预期。对于昨日日元汇率的全线走强市场人士认为是由于套息交易平仓造成的。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跌,显示短线有继续下落动能;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94,下方的支撑在116.35,一旦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指向116.20(200日均线)。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探底反弹,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中线则逢高卖出美元,买入日元,持有。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跌至2个月低点,日图破位明显日线指标看跌,短期均线维持下行基调,但已进入超卖区域,后市有回调整的可能,阻力1.2500,支持1.2200,1.20重要支持,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1.2200-1.2350之间。  

  投资者可在此区间高卖低买。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冲高至0.7763,距11月1日的高点仅三个点。后势仍然看好。预计今日会再创新高。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0月核心通膨率为2.3%,符合预期,引发大量加元买盘,因这证实了加拿大央行不会较预期提早降息,另因油价下跌减弱了加拿大资源产业的吸引力,而房屋成本上升与油价下跌两相抵消但通胀压力仍受关注。技术面虽然昨日美元兑加元出现收低,不过在短期均线维持上行基调、MACD日图有上行迹象出现,中长线继续看空加元。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1.1350-1.1450之间波动,投者者可在此区间高卖低买,支撑1.1300,阻力1.1540,上破1.1550将见1.1600然后1.1730。

  今日数据提示:

  美国  公众假期  

  13:00  新加坡  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5:00  德国  三季度GDP修正值  前值0.9%/季,1.0%/年;市场影响★★

  15:00  德国  三季度进口  前值0.5%

  15:00  德国  三季度出口  前值0.7%

  16:15  瑞士  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  前值365.1万;市场影响★

  16:30  

意大利  1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7.1;市场预测97.3

  17:00  欧元区  9月份经常帐  前值-69亿欧元;市场预测-39亿欧元;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9月份净资本流动  前值-183亿欧元;市场影响★

  17:00  意大利  10月份非欧盟贸易收支  前值-28亿欧元

  17:00  德国  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5.3;市场预测105.5;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三季度商业投资  前值1.6%/季,4.8%/年;市场预测1.0%/季,4.5%/年;市场影响★

  18:00  意大利  10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1%/月,2.0%/年;市场预测0.2%/月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