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瑞郎大幅跌破1.24目前强支持位于1.22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1:56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大幅跌破1.24目前强支持位于1.2285

  22日亚欧盘中美元全线承压,加上欧元兑瑞郎下行跌穿1.59支撑,美元兑瑞郎承压下挫。目前下方强支撑可能位于1.2285-1.2300之间。

  21日亚市及欧洲盘中,美元兑瑞郎交投区间大致位于1.2420-50。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10月贸易帐盈余从9月历史高点17.6亿瑞郎缩窄至15.8亿瑞郎,但高于预期的15.5亿瑞郎;瑞士10月综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2.4%,高于前值月降0.2%,年升2.2%,数据出台后美元兑瑞郎小幅回落至1.2420附近。但由于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持平,年升1.9%,与此前预期相符,第三季度经济停滞的主要原因是贸易赤字扩大和库存涨幅持续下降引起的,欧元回撤1.28附近令美元兑瑞郎持稳。

  纽约盘中,美国白宫调低06年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美元全线下跌。另外,

美联储贴现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上月投票维持贴现率不变的地区联储预期未来美国经济将大幅放缓,主要受住房市场增长放缓拖累,美元兑瑞郎向下测试1.24关口支撑力度,最终报收于1.2412。

  22日亚市及欧洲盘中,美元兑瑞郎维持隔夜尾盘下行态势,并跌破1.24关口支撑。欧洲盘中公布的欧元区9月工业订单月降1.3%,年升7.6%,此前市场预期为月降2%,年降10.1%,前值修正后月升3.8%,年升14.5%,但由于此前连续两个月工业订单强劲上扬,此次回落被认为是正常修整,市场预计数据不会影响欧洲央行12月升息,欧元走强,而美元兑瑞郎受欧瑞交叉盘大幅回落,加上美国感恩节前头寸调整盘作用,美元兑瑞郎大幅回撤。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前值30.8万升至32.1万,高于预期的31万,数据公布后,美元兑瑞郎跌穿1.23关口,目前测试1.2285支撑。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仍处在短中线下行通道中,日图MACD仍旧向空,RSI下挫。目前下方强支撑位于1.2285,该位置是2004年12月30日低点至2005年11月16日高点重要的50%回档,且接近平行的短中线下行通道下轨,若该位置确认失守,则汇价可能重返中期震荡下行态势,短线支撑位于8月30日低点1.2264和8月21日低点1.2184;而反弹阻力显于1.2350和1.24关口。

  稍后关注美国11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为92.3,预期升至93.0。23日为日本勤劳感谢日和美国感恩节休市,欧洲盘中适当关注瑞士第三季就业率,以及德国11月IFO经济景气指数,前值和预期均为105.3。节前利差交易头寸平仓可能是今日瑞郎和日圆走强的重要原因。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