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维茨卡亚对外银行拟认购中信银行5%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0:36 汇赢投资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建平、周芙蓉)记者22日从中信银行获悉,中信银行与西班牙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BBVA)近日已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最终协议。根据相关协议,BBVA将认购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持有的中信银行5%的权益,从而实现对中信银行的股权投资。上述协议完成尚待相关监管机构审核批准。

  根据双方约定,BBVA将与中信银行在零售银行、风险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向中信银行提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双方将就合作细节进一步进行讨论。

  此次签署协议标志着中信银行在推进股份制改造、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表明中信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已基本完成。

  中信银行是中国国内市场上第七大

商业银行,截至2005年底,拥有416家分支机构,总资产约6000亿元人民币。

  BBVA是一家总部设立在西班牙

马德里的国际性综合性商业银行,截至2005年底,总资产约3900亿欧元。在欧元区商业银行中,BBVA按市值排名为第八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