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经济停滞机率微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0:2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第12段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22日表示,日本经济增长停滞的机率非常微小。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22日表示,日本经济增长停滞的机率非常微小。

  在参加完日本政府月度经济报告会后,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称,“经济停滞的机会非常小”。

  由于消费需求疲软,日本政府自2004年12月以来第一次下调其经济展望,但日本政府同时强调,目前自战后以来最长一次的经济复苏并没有停止。

  在11月份经济报告中,日本政府坚持认为总体经济正在继续复苏,但称上升的公司利润还没有转化为薪资的增长。

  日本内阁的该报告重申了其10月份的观点,即尽管消费有些疲软,但经济正在复苏。

  大田弘子表示,尚不清楚消费的疲软和薪资上涨缓慢是否是暂时性的。

  大田弘子认为,消费的疲软缘于薪资增长缓慢,而这其中的原因和其持续时间尚不清楚,政府需要密切关注消费,薪资和就业动向。

  她同时指出,强劲的公司收益并没有显著地令薪资上涨,两者的转换机制似乎很微弱。

  尽管各种物价指标走势不一,大田弘子称经济走出紧缩指日可待,并表示政府与

通货紧缩的战斗仍将继续。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家指数,政府和央行似乎对何时再次加息意见相左,显露出两者对目前经济和物价状况的看法并不一致。

  大田弘子称,政府和央行对总的经济状况看法一致,但可能对目前的经济形势的看法有些小差异,而政府和央行必须一道保证经济复苏延续下去。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