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区数据不太可能对欧元构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8:39 世华财讯

  即使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商业信心调查结果弱于预期,欧元当前的强势可能也不会遭到破坏。欧洲央行官员对加息问题不会在该行12月发布经济预测之前给出任何实质性的暗示。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即使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商业信心调查结果弱于预期,欧元当前的强势可能也不会遭到破坏。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近日一直在强调欧元区利率水平仍然较低,不仅如此,市场同时普遍认为该区域经济数据即使表现疲弱也不过是暂时现象。

  市场仍然预期欧洲央行12月将加息25个基点至3.50%,分歧点在于该行2007年还会加息几次。欧洲央行官员表示,他们不会在该行12月发布经济预测之前给出任何实质性的暗示。

  但这并不能阻止市场从近期讲话中猜测最终的结果。

  ING Financial Markets驻布鲁塞尔的欧元区经济学家Peter Vanden Houte表示,从央行官员的讲话可以看出,12月加息并非该行紧缩周期的终结。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预计,欧元兑美元只有突破近期交易区间,并跃升至1.2900美元上方,方可证实欧元已恢复反弹之势。他们预计在许多关键水平,欧元将继续获得支撑。

  Capital Economics驻伦敦的欧洲经济学家Lucy Hartiss表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及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商业景气指数等重要前瞻性数据继续上升,明显预示著欧元区第四季度生产总值(GDP)将出现增长。

  一些即将公布的数据其结果可能并不乐观。德国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预计将由上个月的105.3下降至105.0。同时,预期指数也预计将由99.2降至98.8。

  即便如此,一些经济学家仍然认为上述降幅并不大,瑞士银行(UBS)驻苏黎世的

汇率策略师Benedikt Germanier预计,主要的商业景气数据将依然会维持在较为强劲的水平。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7:45时,欧洲汇市早盘,欧元兑1.2869美元,高于纽约汇市21日尾盘的1.2845美元;欧元兑日圆由151.37日圆回落至151.17日圆。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