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邮储银行未申请延期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29 汇赢投资

  银监会批准筹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个月内完成

  针对外界有关邮政储蓄银行正在申请延期挂牌的传闻,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日前表示,“目前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延长邮政储蓄银行筹备期的申请,按照银监会的要求,邮政储蓄银行应该在年内挂牌。”此前,蔡鄂生在本月7日曾公开表示,邮储银行目前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之中。

  今年6月24日,银监会正式对外披露,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已批准筹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此同时,银监会要求邮政储蓄银行的筹建工作应在6个月内完成。这就意味着中国第五大银行将在年内挂牌。

  蔡鄂生指出,

邮政储蓄银行的建立应处理好三大关系:首先,要考虑建立邮政储蓄银行与邮政整体改革之间的关系,从
邮政改革
整体出发,考虑邮政储蓄银行的建立。其次,要考虑市场与邮政储蓄银行的关系,把邮政储蓄银行定位为城市和乡村社区银行。

  “我国农村的不平衡性很大,能否做好社区服务,这是对邮政储蓄银行体制设计的一个考验。”蔡鄂生表示。

  再次,要考虑邮政储蓄银行的建立与其内部建设之间的问题。在邮储银行未来的人员队伍和干部队伍问题上,不能完全靠引进、靠“拿来”,要依靠引进与培训相结合;要按照现代银行理念解决邮政储蓄银行的公司治理、风险控制和内控制度的完善等许多问题。

  蔡鄂生还表示,尽管目前邮储定期存单小额抵押贷款业务开展顺利,但全面开展后如何进行风险控制的问题还需要摸索。在对农村的金融服务上,农信社与邮政储蓄应该发挥各自的长处,互相补充,在竞争中提高自身水平,解决自身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