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汇市22日日圆上涨(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4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受日本出口商和亚洲交易商买盘推动,亚洲汇市22日日圆上涨。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亚洲汇市22日,日圆兑美元和欧元上涨,因日本出口商和亚洲银行交易商买入日圆;不过许多市场人士在美国和日本公众假日到来前仍选择按兵不动。

  美国市场23日因感恩节休市,而日本市场23日则因勤劳感谢日休市。

  美国22日将公布11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

  北京时间14:18,美元兑日圆报117.56,欧元兑日圆报151.19。

  交易员表示,如果日本政府在将于2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月度报告中对经济持更谨慎的态度,美元有望反弹至118.00日圆,欧元也可望上探151.60日圆。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计划23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对经济总体形势的评估,同时下调对消费支出的预期。

  交易商表示,投资者短期内仍然难以判断几大主要货币的走势。

  Mitsubishi UFJ Trust & Banking Co.外汇及金融产品交易经理Shinichi Takasaka表示,目前全球各国都存在通货膨胀风险,多数央行都在考虑上调利率,同时避免对经济造成损害。

  由于外汇市场关注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及美国圣诞节期间的消费情况,投资者可能仍需一段时间来判断货币政策的取向。

  Takasaka称,即便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定于12月15日公布的商业景气短观调查强劲,日本货币政策的紧缩程度也不足以对日圆构成持续支撑,因日本与美国及欧洲的息差依然很大。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亚洲交易时段欧元跌至盘中低点151.21日圆,因有传言称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建议出口商在明年之前尽快抛售欧元和美元,部分新加坡和日本银行交易商由此买进日圆。但交易员表示,这仅仅是传言。

  日本短线投资者也利用出口商大规模抛售美元的机会,试图触发设于117.45日圆下方规模适中的自动抛盘指令,但美元在盘中低点117.46日圆附近获得支撑。

  交易商表示,欧元兑美元盘中最高曾升至1.2872美元,投资者减持美元多头头寸,触发欧元止损买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