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恒生银行11月22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40 飞渡外汇

  美元走势

  受市场对联储局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减息的预期逐步提升影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约0.2%。虽然如此,由于投资者不欲在周四的感恩节前建立大量头寸,故交投仍然淡静。美元的悲观情绪主要受传言指美国十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被向上修订影响,尽管其后政府官员否认有关报导。此外,白官调低了2006 年及200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亦有助巩固市场对联储局可能会提早减息行动的预期,亦促使美元受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从六月份预估的3.6%调低至3.1%,至于2007 年的增长亦从3.3%下调至2.9%。与此同时,联储局理事沃尔什(Kevin Warsh)指美国的通胀仍然处于高水平,但其言论无助于舒缓市场对联储局会作减息举动的预期。投资者目前认为联储局将于3 月21 日举行的会议内减息的机会为40%,高于两周前的17%。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再加上假期前夕,美元相信在本周余下的日子会维持区间整固的形态。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微升,但由于美国及欧罗区均欠缺重要数据公布,加上周四为美国感恩节假期,故汇市交投较为淡静,欧罗兑美元波幅只有50 点子。在纽约交易时段,汇价收于1.2837/47,较上日升30 点子。昨日区内公布的经济数据只有较次要的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修订报告、意大利工业订单及工业销售报告。所有数据均较市场预期为弱,反映第三季经济增长放缓。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前夕,预示汇市将持续整固。

  美元兑日圆

  美元兑日圆继续于窄幅徘徊,于昨日整个交易日在117.79 与118.24 间游动。日本央行公布10 月12 至13 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但其对市场的影响轻微。一如既往,该行官员认为日本经济可能会温和地扩张,加息举动需与经济及通胀增长的步伐相吻合,并应采取循序渐进的取态。在会议纪要公布前,交易商预期央行可能会强调对消费增长放缓的忧虑。然而,当中仅指近期疲弱的消费主要受过渡性因素拖累,令市场对加息前景不明朗的忧虑得以舒缓。于今早亚洲交易时段早段,日本公布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贸易盈余从九月份的4,380 亿日圆扩阔至十月份6,486 亿日圆,主要受惠于原油入口减少。虽然如此,市场对此反应不大。美元兑日圆的支持位仍然稳处于117.50/80。

  黄金现货价

  金价似乎已重拾升势,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升。现货价从单日低位每盎司622.50 美元缓缓上升,于纽约时段尾段最高扬升至628.60 美元,靠近目前交易区间的北面边界,最终收于高位625.45 美元。然而,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将近,再加上缺乏经济公布,故交投较为淡静。事实上,近期贵金属市场的焦点主要在白金之上,现货价在纽约交易时段撤回至收于1250 美元水平前,曾一度攀升至创纪录的高位1,402.50 美元,主要原因为传言市场将会推出崭新的白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但至今尚未获证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