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尚智:欧元兑美元建议在1.2850附近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27 东方尚智

  隔夜到今天亚洲开盘美元持续下跌,美市早盘非美结束整理开始技术性反弹。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5.35,随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走势,午盘以后白宫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测的消息及美联储贴现会议记录显示,地区联储预测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导致非美大幅上扬,美元信心大幅受挫,随后时段美元大幅下跌。截至收盘前,美元指数一度跌至低点85.18。 

  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和前财长鲁宾近日均表示,由于美元面临日益上升的风险导致危机正在逼近,投资者应该避免买入美元。沃尔克更预计美元将可能于2年半后爆发危机。 

  美国政府未能缩减财政赤字规模,这将令全球各国央行、对冲基金和其他美元投资者感到担忧和畏惧。目前看起来财政赤字将继续无限止地上升,而这几乎是不可想像的。美国政府仅在这5年的时间就加速对外支出,而成千上百万的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正开始退休了,因而政府现在就必须解决财政问题,但目前,美国过度依赖外来投资,从而为其财政赤字提供融资。根据彭博社的统计,目前,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比例占4.3万亿国债余额中的一半。 

  此外,由于

美联储自8月初便停止加息,并且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减息,这对美元走势带来不利影响。近日,美国10月份新房开工量跌至逾6年新低和美国旧房销量第三季度下降12.7%的双重不利消息,加速了美元的下行压力。 

  周三17:30 英国央行发布11月8-9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记录,市场预期以8-1支持升息。

  昨日法国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初值持平,符合市场预期,但义大利9月工业订单及工业销售分别下跌5.2%及5.9%,影响欧元走势,兑美元下滑至1.2799低点。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重申,全球对抗通膨的压力仍在,各央行皆必须对通膨保持高度警戒,市场普遍预期ECB将在12月升息25个基点,或许明年有进一步调升的空间,而且投资人专注套利交易,支撑欧元兑美元升至1.2854高点。昨晚美国无经济数据,在明日感恩节假期前,盘势将维持窄幅盘整。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于1.2850-80间,支撑于1.2780-1.2800。

  建议在1.2850附近卖出欧元兑美元,目标价位1.2800附近,止损价位1.2900附近。

  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二公布11月工业订单差值自前月的负20大幅改善至负6,不仅高于预期的负15,更为近11年来最强劲的增长幅度,激励英镑兑美元自1.8960低点攀升。此外近日因企业并购流入英国的资金高达200亿英镑,使英镑获得支撑,兑美元上扬至1.9004的高点。投资人将关注今日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公布最近一次的会议内容,以判断未来利率的走向。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于1.9000-30间,支撑于1.8920-50。

  建议在1.9000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目标价位1.8950附近,止损价位1.9050附近。

  周二日本央行公布10月12-13日会议纪录显示,政策委员会成员同意,依据经济及物价情况而缓步升息是适当的,日本经济成长力道未必足以让央行在年底前升息,令日圆承压,但传闻一大型美国寿险公司的美元卖盘涌现,美元兑日圆受限于118.26高点。投资人持续抛售日圆追逐高收益货币,使日圆疲乏不振,欧元兑日圆再次逼近历史高点。日本央行副总裁武藤敏郎称,央行对于下次升息的时机采完全开放态度,甚至不排除12月,为下月升息预留伏笔,提振日圆上涨。昨日美国无重要经济数据,且周四为日本及美国假期,获利回吐卖压令美元兑日圆下跌至117.75低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压力于118.00-20,支撑于117.50-70。

  建议在118.00附近卖出美元兑日元。目标价位117.50附近,止损价位118.50附近。

  澳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盘于0.7697/99。欧元兑美元、美元兑日元继续被限制在窄幅的区间内,澳元兑美元则受套息交易兴趣的支持而走势良好。该时段澳元/日元测试了90.90。今日黄金和铜价上扬支持了澳元。白宫宣布下调06年经济预期的消息公布以后,澳元兑美元扩大了升幅至0.7712。大量卖盘位于0.7715/25,许多与期权捍卫盘有关。传闻止损位于此处上方,但更多卖盘位于0.7750。看涨倾向支持澳元兑美元。澳、美债券收益率差继续维持在100点上方,接近年度高点,继续支持套息交易。Thomson数据也显示,进入澳大利亚的并购资金流本周已经升至190亿美元,第二季度末期曾净流出200亿美元,这种变化也增加了澳元的强势。 

  建议在0.7710附近卖出澳元兑美元,目标价位0.7670附近,止损价位0.7750附近。

  虽然昨日美元加元出现收低,不过在短期均线维持上行基调、以及指标仍然呈现强势的情形下估计未来应有持续推高的机会;下档支撑先看1.134水平,只有当美元加元再度回落至1.125水平下方以后走势才有转弱的压力。短线由于在1.140—1.143水平支撑力道仍在,因此在这里没有明显跌破之前估计未来仍有持续推往1.149以及1.152水平的机会。

  建议在1.1450附近买入美元兑加元,目标价位1.1500附近,止损价位1.1400附近。

  由于昨日美元瑞郎出现收低,因此在短期均线维持下行基调、以及指标仍然呈现弱势的情形下估计未来应有持续推低的压力;上行阻力先看1.258水平,只有当美元瑞郎再度回稳至1.271水平上方以后走势才有转强的机会。短线由于在1.246—1.251水平的反压力道仍在,因此在这里没有明显突破之前估计未来仍有持续推往1.236以及1.231水平的压力。

  建议在1.2400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目标价位1.2450附近,止损价位1.235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