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需求上升推动人民币汇率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38 世华财讯

  周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主要汇率中间价为:美元兑人民币7.8695,欧元兑人民币10.0917,100日元兑人民币6.6685,英镑兑人民币14.9383。港元兑人民币1.01059。

  美元兑人民币在竞价交易系统中收盘价为7.8700,较前一日下跌50点,盘中最高7.8755,最低7.87。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收盘价为7.8710,较前一日下跌30点,盘中最高7.8765,最低7.8695。波动幅度较周一明显缩小。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NDF)收盘价为7.5899/7.5949,高于前一日的7.5700/7.5750。

  国际外汇市场上,因感恩节长假期即将来临,市场交投十分清淡。美元指数保持在弱势区间盘整,未能给美元兑人民币起到指引。欧洲货币兑美元略有反弹。

  近期沪深股市表现强劲,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000点重要心理关口,财富效应吸引较多资金流入股市;另外,中国央行最近一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50个基点的举措已自11月15日起生效。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储蓄存款较9月下降了大约80亿元,是五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人民币供应量的减少有助于
汇率
的上升。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投资增速和工业品生产的增长正在放慢,标志着中国提高利率的压力正在缓和,但央行仍将关注通胀风险。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